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神鬼奇航三觀後感



是否今年的續集電影都每況愈下呢?繼蜘蛛人後,再度讓我失望的作品,神鬼奇航第三集。



關於第三集的劇情,我想大家應該都頗清楚,一開始我對於所謂世界的盡頭非常感興趣,尤其光看預告海斷崖那邊,就夠吊我胃口,實在很想知道,盡頭之後是什麼,然而,許多辛苦鋪陳的劇情,最後又很敷衍的結束它,實在是欺騙觀眾阿,不曉得編劇在搞什麼。



周潤發飾演的新加坡海盜,幾乎沒什麼發揮的地步,突如其來的賜死,當下讓我覺得,明明是九海盜之一,怎麼如此簡單就陣亡,某人還能死而復生呢,他卻不行,只能說,話都是人在講的。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走向世界的盡頭,這也是電影最終的主旨,然而,盡頭卻令人如此失望,沒有多大恐怖的震撼,好似掉落一個瀑布般的稀鬆平常,這就是盡頭?而回程也挺容易的,"倒就是反"跑來跑去如兒戲般,就可以遠離死亡之地,很天真的段落。



強尼戴普在這集我只能將他列為男配角的姿態,戲份少又不怎麼吃重,且刻意著墨的精神分裂讓人摸不著頭緒外,少了深度也失去了風采,在一二集原本傑克船長的風範都在第三集毀於一旦,商業考量犧牲了影片原創的精神,從第一集看的我,到第三集是徹底的失望了。



編劇也非常好笑的硬是連結許多沒必要的愛情,女巫跟章魚船長竟然還有愛情故事!是有必要嗎!而且女妖的釋放,功力也不過如此,我還期望有水龍捲的出現,看來都是我太一廂情願了。



電影最好看的地方只有最後的40分鐘海上激戰,那邊確實還頗高潮的,伊麗莎白與威爾的打鬥求婚,我覺得相當好看,總算是有情人終成眷屬,但是最後電影安排他們的結局,我又不喜歡了,真的很想跟編劇說,請不要一而在再而三毀掉原本的經典!



第三集很誠意的送給觀眾將近三小時的劇情,辛苦憋了一拋尿,也憋了一肚子火,沒想到繼蜘蛛人後會有讓我如此後悔的大商業鉅片,希望之後驚奇四超人別令我失望了。










2 則留言:

  1. 驚奇四超人不過是商業片????會比那有

    啥深度?

    回覆刪除
  2. 深度?我沒有提起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