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江湖浪子



史上最成功的撞球電影,也是保羅紐曼首次問鼎奧斯卡男主角的代表作,25年後續集<金錢本色>,總算是給予一個公道的回報,去年總算是發行台版雙碟,豐富的幕後花絮,用租真的是便宜又大碗。



我事先看過金錢本色在看江湖浪子,60年代風格的電影,還真有些不太習慣,比較起來,我倒喜歡25年後馬丁指導的續集,緊湊許多。



故事發展就是男主角艾迪是天生好手,但由於太過自負,在騙財的過程,最後栽了一個大觔斗,原本一絕不振的他,最後奮力一擊,企圖贖回他原本的自信與財富。



不曉得是不是我早就知道江湖浪子的動向,還是我前一晚沒睡好,在看的時候,哈欠不已,自己都覺得對不起這經典影片,看完後,說實在的,我也沒有什麼想法,就默默的換第二片DVD,看幕後花絮收錄了什麼,如此消極的我,還真是無奈。



幕後花絮很貼心的附上中文字幕,不像其他家DVD,幕後花絮都是英文字幕,有些甚至沒有字幕如:非常男女,我還得自己去揣測語意,我倒是被保羅紐曼的詳細生平介紹給感動,穿插真實化面及真人講述,旁人與本人的口白與當年的新聞片段,我頓時了解保羅紐曼很多,看到他奉獻的慈善行為,以及他痛之愛子那段,都還比影片感人,真是始料未及。



有時候看奧斯卡的經典老片,都是挑戰我忍耐極限的時候,要嘛就是大悶片,要嘛就是又臭又長,要碰到好看又很合自己口味的,真得碰運氣,看完江湖浪子,我只能說,騙錢似乎都沒啥好下場,還是多積點德愛護地球吧,亂下結論失敗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