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蜘蛛人三



5/1勞動節上映的蜘蛛人,吸引大批人潮蜂湧的去觀賞,我也是其中一位,既然是最後ㄧ集,肯定有相當精采可期的表現,不過,當我看完後,我是肯定導演的企圖心,只不過,我仍始終懷念最初的一二集,最終版的蜘蛛人,在我腦海只是船過水無痕罷了。





關於蜘蛛人在開拍時就新聞不斷,直到我看電影幕後消息時,赫然發現,陶比在飾演蜘蛛人,幾乎所有的動作場面都是替身上陣,雖然人紅片酬水漲船高,即使不露臉的武打場面,若真的都假以替身之名上陣,你又何得資格領如此高的片酬呢,好萊塢低下的詬病,我不認同。



為何說我肯定導演的企圖心,在最後ㄧ集的蜘蛛人,除了面臨到好友的敵殺,更添加兩名反派腳色,三名壞蛋的攪和,他又該如何解決,與女主角之間關係陷入僵局,又有新的女主角介入,而他本身又被仇恨湮滅,變成黑色蜘蛛人,如此多線的劇情,看似豐富又完整,不過,卻也因為每個層面都想涉及,導致失去了深度。



電影中有許多段導演刻意表現出的幽默元素,但也因為太過強調,讓我感受到過多的"累戲",最明顯的就是第一集才幾幕戲份的Elizabeth Banks,她飾演報社其中ㄧ個秘書,近起年突然竄起,前途看漲,在第三集,硬是加上了許多場戲,其實真的很沒必要,敞若砍掉一些旁枝末節的場面,倒會流暢許多。



究竟蜘蛛人跟好友間的憤恨該如何收拾,與瑪莉安間糾葛的愛情會開花結果嗎?我想,大家就自行去看,當我看完蜘蛛人,倒是沒啥感覺,就是了結一套三部曲的商業動作片,不過現實的好萊塢若因演員的起落而影響角色設計的多寡,我想是會犧牲原本不錯的電影,蜘蛛人跟X戰警都有相同的毛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