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芝加哥打鬼



電影芝加哥打鬼可說是喜劇恐怖片,難怪歷久不衰,後來也拍幾部續集,但還是第一集最經典,非常妙的劇情。



故事在說軍方研究一種化學物質,可以控制活死人,但後來他們想要粉飾太平,因此透過一個化學公司作中間商,原本都是商業機密,ㄧ日,兩個天兵的員工,意外地將氣體外洩,活死人傾巢而出,ㄧ發不可收拾。



電影一開始的片頭就很吸引我,恐怖的配樂,我情有獨鍾的活死人,全部即將擁洩,多麼刺激興奮阿,果然不令我失望,最後事情鬧到,墓園全部的殭屍都復活,精采絕倫。



芝加哥打鬼裡頭的殭屍跟一般的又不同,他們有語言能力,有獨立思考的空間,他們目的不是要殺人,而是要吃"人腦",有許多段對白我都拍案叫絕,會不會太搞笑了,自己看了才知道。



芝加哥打鬼唯一有些失望的是結局的部份,當然也大概了解最後事情的結束會是這模式,只是剪幾幕畫面穿插就了結整部電影,不免讓我覺得太儉省成本了,算了,無傷大雅,前面已經夠高潮了。



不過我還有個疑惑是,前面說這是真人真事改編,是真的嗎?我還滿懷疑的,希望有人可以幫我解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