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孽種The Bad Seed



小女孩會殺人?以小孩殺人為出發點的電影,苦情的媽媽不斷粉飾太平,最後慘遭毒手,片中母女皆提名奧斯卡,這可怕的小孩也入選令人害怕恐怖片童星前十名。



羅達是個完美無缺的孩子,她十分有禮貌,成績也名列前矛,自負的她也總是輕易取得自己想要的東西,當學校發生學童溺斃事件,羅達冷淡的情緒,令母親非常懷疑,也開始感覺女兒易於常人的表現,直到看到證據後,可憐的母親便開始包庇自己的小孩,但,這場殺戮還沒結束。



電影最精采的都在小女孩的戲,怎麼會有小孩這麼做作,過度的有禮節,驚人的佔有慾,和讓人不寒而慄的冷血態度,羅達一方面不徐不緩的編織謊言,一方面又腦筋飛快的計畫下一步殺人事件,只能說,遇到這小孩,還真是自尋死路。



然而看似很恐怖的情節,我倒覺得也還好,可能年代太久遠,加上電影並沒有真正拍出來羅達殺人的場景,平淡青雲的說著她是如何辦到這些戰慄品,有些難掩失望的我,還更期待看到小孩血淋淋的插著肉身,可能我胃口太大了。



對於四五零年代的電影,總是看得有些吃力,除非戲很緊湊,不然我對於演員們太舞台劇的演技,感到有些厭煩,如同我看亂世佳人裡頭的郝思佳一樣,我都會不禁跳出戲外的納悶,一般人哪會有這種舉動,這應該就是年代的差異吧。



結局有些太迅速,我還想看小女孩是如何被虐待到死,可能電影還是對兒童很寬容,這片算是經典萬分,不過我覺得步調有些悶,不像我原本想得如此高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