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

我的好野女友



珍妮佛安妮斯頓所有演出的電影,我最喜歡的一部,不過片名取的很爛,ㄧ大敗筆。



故事簡單來說,四個好朋友,除了珍妮佛安妮斯頓是孤家寡人外,其餘都是已婚婦女,彼此間不定時聚會來關心對方,也探討各自間所遭遇的問題,是一部女性友誼的電影。



我就以珍妮佛安妮斯頓為主軸好了,她在片中飾演奧莉薇雅,ㄧ年前辭去教師之職,現在是癮君子,無所事事,只能當女傭來打零工,生活窮困,去百貨公司不停的搜刮樣品當保養,長時間不斷的騷擾前任男友,自己在愛情上依舊原地踏步,在所有朋友中,算是狀況最差的。



愁雲慘淡的奧莉薇雅,面對周遭友人成功的家庭與事業,她工作與愛情都不盡如意,此時的她只要有人放下ㄧ根繩子給她,她肯定會馬上抓起來,比較納悶的是,她早就看透約會對象是個爛人,怎麼還是不停的跟他來往,是可悲到不想找下一個對象,以為對方會有好的轉變嗎,幸好最後還是有了完美個結局。



其餘三個友人,ㄧ個是有錢到不行的貴婦,那個腳色我就不加以說明,因為無所謂,凱瑟琳基納飾演的克麗絲汀與老公關係觸礁,藉由房子改造來挽救婚姻,不過,當房子步步改建的同時,她也漸漸看清楚他們之間的問題,這段故事是探討婚姻生活的瓶頸,也是討論誠實與關心的付出,我想最簡單的來說,當對方已經視你如同一般,退下激情後剩下的還有什麼,是趨於平淡了呢,還是已經沒有了愛情,只是習慣牽絆,困難的課題,就看你要如何解決了。



金獎影后法蘭西絲麥多曼飾演的珍,完全就是個躁鬱症婦女,她是個成功的流行設計師,收入相當可觀,可是她越來越不快樂,對生活非常的吹毛求疵,甚至到憤世紀俗的地步,心理影響生理的變化,反應於她的頭髮,當一場意外下,大家才重視這個問題,這段故事令我了解到,即使一個人再怎麼成功,心靈上不健康,那這ㄧ切還是不值得,人就是要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說到底,就是要多關心自己,靠別人是沒有幫助的。



珍妮佛安妮斯頓在片中演技令我眼睛為之ㄧ亮,幾乎完全擺脫六人行中瑞秋的腳色,細膩又自然平淡的演技,詮釋那生活不順遂的女子,當她在飯局上被問及自己的職業時,那股不安的神態,又不甘於淪為被同情被調侃的情結,她多麼想要替自己站住立場,然而,在夜深人靜時,看著自己,還真是悲哀。



一部小品的劇情片,台灣直接出版DVD,我覺得相當好看,可以看到有別於以往的珍妮佛安妮斯頓,期待她有更亮眼的表現了。

1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這部片

    比她演的另一部麥田捕手的女孩好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