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實習醫生第三季 觀後感



以下是實習醫生第三季觀後感,由於電視還未撥映,因此不想知道劇情的人,請自行斟酌。





從第一季就有在鎖定實習醫生的我,最近把第三季全部看完了,先說一開始好了,第二季片尾Meredith周旋於Derek與獸醫間,之後總算是做出了決定,但這個選擇讓對於獸醫的苦心追求以及耐心等待似乎有些殘酷,沒幾集下就結束這段新戀曲,然而,男女主角間始終也不安分的穩定這段戀情,總之有ㄧ方沒ㄧ方的內心掙扎,看到後頭,依舊是老梗。



第二季極度搶眼的Izzie,在失去摯愛後,決心的請辭恩典醫院,在第三季前幾集不斷上演天人交戰,當然最後還是回到她的實習醫生的崗位,這是ㄧ定的,不過原本非常喜歡Izzie的我,第三季總覺得她很畏畏縮縮,不僅是在事業上,在感情上也是如此,更扯的是,最後情歸George,會不會太誇張,他們不是只是好朋友嗎?硬是要兜在一起就對了。



我還以為她會跟Alex配對,感覺他們就是屬於那種不斷分分合合,但最後還是會在一起的那種伴侶,但我想多了。



Burke第二季中槍後,留下手顫後遺症,Cristina堅持幫他Cover,背負著罪惡的名譽,登上了手術檯,其實這邊的戲份我都覺得滿精采的,Cristina偷偷摸摸的掩蓋所有的罪證,為著心愛的人不顧ㄧ切,又享受追求手術後的成就感,謊言慢慢的侵蝕了兩人,直到東窗事發前,有人去自白了。



這件事情算是ㄧ枚轟炸彈,震撼所有的人,不過,Burke的手顫竟然轉眼間如此容易輕鬆的治好,也沒有拍出任何醫療的過程,就是這麼輕描淡寫的交代他手好了,那他們之前是何必歷經這一切,又何必辛苦的隱瞞所有的事實,原來這麼簡單就好了,他們是白痴嗎?應該說編劇把觀眾當白癡,反差未免也太大了,只在一集之間。



George跟Callie這一季就是分分合合,突然閃電結婚了,George到底喜不喜歡Callie,我覺得很納悶,ㄧ會很害怕他們之前相處太近,ㄧ會又失去不了她,反反覆覆地令人摸不著頭緒,後來又與Izzie曖昧不清,第三季片尾,他要離開醫院,實習醫生考檢又不通過,好像第二季片尾Izzie離開醫院的老調牙重談,現在是換上George就對了。



Sloano飛到西雅圖要挽回Addison,兩人原本都是背叛者的腳色,自從Addison離婚後,關係逐漸浮上檯面,不過,Addisonn似乎還是無法喜歡上花心的Sloano,不管他多麼表示喜歡她,不管安排多少他的內心戲,身為觀眾的我,是感受不到他的誠意,我就是不相信他是個好人,不過,Addison竟然與下屬Alex互相吸引,什麼?ㄧ定要玩連連看就對了。



Alex與Addison間的愛情宛如短暫煙火,消縱即逝,Addison跑去L.A休假,並且留下許多伏筆,是非常多篇幅的伏筆,似乎她之後也會去那裡發展,讓劇情有更多線的進行,而Alex與女病人間關係越來越親密,其實也不意外,他們倆會有好的結局嗎?第四季才知道,不過我還滿喜歡看他與女病人之間的戲份,在眼花撩亂的愛情戲中,這段起碼比較單純。



第三季還有個大重點,就是Meredith垂死復活,原本看到預告的我,非常期待看到這邊,無可置疑的渡輪大爆炸可說是最大高潮,不過Meredith死後的世界,沒有我想的這麼精彩,還頗無趣的,可以全部剪到也無傷大雅,她媽媽也很對時機的死亡,讓母女兩人在死後碰碰面,太巧了吧,不過我對於Derek與Meredith之間的愛情開始感到有點惱火了。



他們倆在失去對方這麼多次,還是又不好好把握,不斷的分分合合,他們的愛情就這麼不堅固嗎?最後新近來的女主角讓我非常興奮,因為她就是主演我最熱愛的校園喜劇電影<非常男女>女星Chyler Leigh,她在第三季最後進來恩典醫院,原來她就是新的實習醫生,而且她也看上了Derek,光是衝著她,我就可以期待第四季了,不過她的姓剛好也叫Grey,到底跟Meredith有啥關係,第四季才知道。



最後一集留下非常多伏筆,Burke逃婚據說是劇組要踢開這個腳色的原因,但實際我不是很清楚,新官上任的住院主任,新進來的女主角,及好幾段不明朗的戀情,第四季究竟會如何演變,總而言之,就等時間揭曉,不過我不是很滿意第三季的劇情,總覺得差前兩季太多,這一季主要都是在感情戲份,醫療上的主力完全被吃掉,失去原本的精神了,是否美國影集在第三季都面臨到瓶頸,六呎風雲與Lost皆是,不過我還是會Follow實習醫生的,總是要把它看完,希望新的一季別再令我失望了。









19 則留言:

  1. Grey的爸爸說過Meredith有個同父異母

    的妹妹也念醫學院。所以Chyler應該是

    她妹妹吧

    回覆刪除
  2. 對!那應該是了!

    還真是....就是很喜歡玩連連看就對了!

    回覆刪除
  3. Burke 的離開, 聽美國的朋友說, 是因

    為他在劇組裡自大自負而且又強迫

    George 出櫃, (Geroge 也真的出了)

    大家都受不了, so 就請他離開... 不過

    這一切都只是聽說..



    路過的讀者

    回覆刪除
  4. 了解!

    如果真是如此,那Cristina的愛情要如

    何下結論呢!

    回覆刪除
  5. 我是Meredith及Derek的支持者, 就像

    您說的-好不容易在一起為何不珍惜得來

    不易的感情....

    回覆刪除
  6. 是的!

    感覺很拖戲

    第三季後面

    似乎他們的感情到達的冰點

    如果真是如此

    那當初生死離別的痛苦

    會不會太煽情了!

    回覆刪除
  7. 我也覺得看到最後有點火大。

    Meredith和Derek的分分離離讓我討

    厭,這段感情糾紛根本問題在

    Meredith,她不正常的家庭環境還是對

    她造成影響。

    Izzie和George最扯,看到他們會想

    吐,那個Callie又要去攪局,這三個人

    真是讓人做噁。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

    真的是,Izzie和George?!!!!!!

    怎麼可能?!!!!!!!

    從頭到尾都是呈現傻眼的狀態我

    不過最諷刺的還是艾美獎的提名名單

    Izzie和George都獲得提名

    Izzie第二季演得如此精采都沒被重視,

    反而第三季劇情很誇張

    卻多了演員的提名

    不曉得

    我覺得第三季不好看!!!!

    回覆刪除
  9. 第四季應該美國九月就會開播,台灣的

    話,第三季都還沒撥了,第四季就遙遙無

    期!!!

    回覆刪除
  10. 你的文章寫的不錯喔~~~



     ╭‧煙火 ‧╮│╭‧煙火‧╮ seo

    ☆       ★        ☆

      ╭‧煙火 ‧╮│╭‧煙火 ‧╮ seo

    ☆       ★       ☆

       ╭‧☆‧╮∣╭‧☆‧╮

      ☆     ★     ☆

            ☆

            ▉    

           ███

           1 0 1

           ███

           ███

           ███

           ███     

           ███

           ███






















































    回覆刪除
  11. 第四季大陸已經上演第3季臺灣已經發

    行第得利tel:25962866NT1500如果知

    道第四季劇情請告訴我

    回覆刪除
  12. 我原本在網拍有買第四季,但是我等了兩個月都還沒給我送來,我想,我

    還是等台版出來再用租的,超想看!

    回覆刪除
  13. 今天(2008/10/08)公視的第三季結束

    對於結局還真是有點錯愕

    (柏克竟然就這樣離開了....)

    我只是覺得第三季在醫病關係的人性

    處理的沒有前兩季精彩

    前兩集我每看必哭

    第三季竟然哭沒兩集....

    期待11/9號的第四季吧!

    回覆刪除
  14. 中間穿插的LA劇情,只是為了那個女醫師abc別的新影集打廣告才安排,

    超突兀的!

    回覆刪除
  15. 至於那個Burke被踢出去,有很多內幕,他有去LarryKing的節目幫自己辯

    護(在製作單位壓力下道歉等等)...



    所以還是一團亂。反正他被踢走了...

    回覆刪除
  16. 欣賞是一種美德,推推

    回覆刪除
  17. 寫得這麼好,還是留點文字吧。

    回覆刪除
  18. 支持一下喔

    精美禮品送完即止

    Line帳戶 Lv333。com

    呪再傃佺乱

    回覆刪除
  19. osdpmcw

    文章寫的不錯唷

    挑戰名牌包名牌錶名牌服飾最優質t647238y

    直接搜尋 BUYCOPY88 ..

    pgwous2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