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

台北電影節 白癡完整版



台灣首次上映白痴完整版於台北電影節首映,把握這難得的機會,目賭白痴風采。



女主角凱倫在飯局上遇到一些智能不足的男子,沒想到,他們是ㄧ群自居"白痴"的團體,平日裝瘋癲騙人,無家可歸的凱倫,也漸漸與這些白癡融合,大家一起裝瘋賣傻。



不過這些白癡並不是只有膚淺的作弄心態,他們桀傲不遜,透過演戲來對抗社會的不公,其中一個男主角Stoffer是他們的領隊,當白癡後來受到現實的迫害時,他為了堅持自己的理想,於是強迫每個人必須到自己最重視的地方扮演白痴,事情越演越烈,白痴這個團體也就逐漸解散了。



我覺得扮白癡這個團體很妙,ㄧ群志同道合的人,在一個空屋成天無所事事,集體聊天說地,討論彼此,扮白痴日覆一日,他們有股清流的特質,藉由白癡來滿足自己對社會的不如意,每個人應該都有不同的故事,不然不會連結這一票人,我滿佩服他們有自己的主張,自己的己見,自我的堅持,不過夢想是ㄧ回事,還是必須面對現實生活的。



白痴笑點超多,有一幕ㄧ個男主角在游泳池怒罵女友是婊子,當時她正在扮演白痴,那邊我實在笑翻,還有其中男主角Nikolaj Lie Kaas,是裡頭扮白癡最弱的,他被人陷害放入ㄧ群彪形大漢中,他害怕但又不想要被拆穿,想要落跑,卻半屈半就的進入廁所,最後還被狀漢將他褲子脫了,捧著他老二撒尿,多麼情何以堪阿,但卻是本片ㄧ大高潮,非常爆笑。



白癡肯定是部具爭議性的電影,三點全露及最後集體性交的場面,都是會被剪片的原因,不過倒是慶幸看到完整版,若是看到任何閹割版,要如何交代呢,看到後面我覺得男主角Stoffer似乎有點走火入魔,他太堅持自己的理想,又想要別人跟他一樣,說實在的,人還是要面對現實,總不能無理取鬧的活下去,說到底,他還不是在騙吃騙喝,做人還是務實點,豈不是更對得起自己。



女主角凱倫,到後面娓娓道來她所經歷的故事,感覺是滿可憐,不過我覺得她還是在逃避,比較起來,她家人受到更多苦難吧,總而言之,白癡除了好笑之於,也是有很多深層的一面,台灣別再發行閹割版了,氣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