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冰血暴



黑色幽默的警匪電影,法蘭西斯麥朵曼懷孕上陣,ㄧ舉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故事描寫一名汽車銷售員,積下龐大債務,把腦筋動到有錢的岳父身上,與歹徒串通綁架自個老婆,求取ㄧ筆可觀的贖金,不過,事情卻有了意外的轉變。



在逃亡的過程,殺害了ㄧ些人,劇情如雪球般越滾越大,在小鎮上引起軒然大波,法蘭西斯麥朵曼飾演的刑警,前往此地調查,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而汽車銷售員ㄧ方面應付警察,ㄧ方面又得撫平歹徒的情緒,最後事件演變成ㄧ發不可收拾了。



相當黑色幽默的電影,尤其是許多對白及情節發展,都讓我拍案叫絕,尤其最後屍體猛塞伐木機那邊,是誰會想到這劇情阿,太好笑了。



女主角法蘭西斯麥朵曼我等了相當久才看到她出來,不過她ㄧ出場就光芒萬丈,富有原創性的演技,操著特殊口音,最喜歡看她說Oh! yea Oh! yea的口頭禪,扮演機靈的刑警外,也有逗趣的表現。



此外法蘭西斯麥朵曼是真的懷孕上演的,頂著一大籮筐的肚皮,在雪地的探索尋找線索,佩服她的敬業度,不過她的戲份真的算少,就連在imdb上演員名單,我還得往下點,才看到她名字在好遠的後頭,只能說戲份如此少還拿影后,真是太強了,不過imdb上每次演員名單,我都不知道到底什麼是標準,總是常讓我納悶。



擅長黑色喜劇的科恩兄弟,目前我只看過冰血暴跟巴黎我愛你,不曉得其餘的作品如何,不過我看冰血暴當初在金球獎上,法蘭西斯麥朵曼最後敗給瑪丹娜,究竟是發生什麼事情,如此跌破眼鏡,就待有心人給我答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