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能不看 鐵面特警隊 嗎





描寫50年代洛杉磯警戒腐敗的內幕,在97年獲得奧斯卡九項提名,但當年碰上勢如破竹的鐵達尼,只獲得兩項肯定。


 


鐵面特警隊是我看過有史以來最過癮又絕無冷場的警匪益智片,甚至超過保羅紐曼的刺激,一直要猜兇手到底是誰?結局,真的是出乎意料。


 


主角由三個警察為主軸,凱文史貝西、羅素克洛及蓋皮爾斯,搜索整件案情,越挖索越發現不單純且牽涉的人越來越大條,一位神秘妓女(金貝辛格飾演)涉嫌其中,究竟她與案情有何關聯?


 


有時在看奧斯卡歷屆得獎影片,最害怕是看到悶片,總是要掐著大腿把這些片看完,真不曉得看電影是為了放鬆還是在做功課,鐵面特警隊一值是我想要去租的電影,但又很害怕,很開心,它讓我有很大的驚喜,更佩服導演將裡頭眾多支線處理的完好,銜接時完全沒有斷點的矛盾,功力超強。


 


鐵面特警隊在當年真的是被犧牲太多,碰上天時地利人和的鐵達尼,鐵面特警隊只獲得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改編劇本,很衰。但我總覺得金貝辛格在裡頭演得真的還好而已,當年比她強的入圍者太多了,最起碼也頒給不羈夜的茱莉安摩爾吧。凱文史貝西在裡面演出很精湛,我喜歡他在這片甚過美國心玫瑰情,但在奧斯卡被犧牲是因為前兩年獲獎?我就不得而知!


 


相當推薦鐵面特警隊,好看到爆炸!真想要去電影院看,1997年我想想我當年在幹嘛!我想應該又是跟一堆人沉迷於鐵達尼跟徐懷鈺吧。少年不努力,老大圖傷悲!

6 則留言:

  1. 我要賣帽子



    我要賣帽子



    我這裡最便宜



    YES



    http://www.wretch.cc/blog/a2293

    9256/27427703

    回覆刪除
  2. 不是



    你不能砍掉



    我最喜歡你了

    回覆刪除
  3. 我知道你捨不得兄妹情誼

    回覆刪除
  4. 不不



    有我的媲佑你才會考很高的英文分數



    相信我



    所以你捨不得跟我斷血緣

    回覆刪除
  5. 哈~~~你真囧.....

    = =

    回覆刪除
  6. 我阿

    沒想到這篇回應那麼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