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美國風情畫



喬治魯卡斯除了星際大戰,美國風情畫描寫60年代美國高中生電影,提名奧斯卡最佳導演及影片等多項。






喬治魯卡斯早期有部電影叫做美國風情畫,講男主角離開鄉下去都市唸大學,在畢業舞會與女友及所有生活做道別,在一個晚上之類發生的所有故事,支線很多。這是部美國鄉愁味很重的電影,很像<最後一場電影>那片,但又沒有那麼的哀傷。


 


美國風情畫雖然是一個晚上所發生的故事,有相當多的支線同時並進,主角都是高中生,很Teenage,但又好像面臨一個人生的轉戾點,要前進新方向還是要滯留舊生活發展,而且在十幾歲的年紀,乳臭未乾,好像什麼都好有希望,什麼都可能,那麼單純,一點都不世俗,好fresh


 


美國風情畫我覺得滿悶的電影,但是氛圍處理得很好,我喜歡那種復古,60年代的美國很吸引我,那裡的人事物,髮型、穿著、音樂、風格、車子、裝潢、好舊好特別,艾德華剪刀手也充滿那種風味,連雅芳小姐都有,好妙。


 


看完美國風情畫,其實會想當初自己高中時在幹啥!好像也是迷惘,又懵懵懂懂地選擇自己沒啥興趣的道路,又不能往回走,硬著頭皮繼續前進,不知不覺過了幾多年,也沒留下什麼,偶爾聽到勾人的旋律,也會莫名的陷入一個沉思,想起好多往事。


 


美國風情畫大概是喬治魯卡斯星際大戰,更值得去觀賞的作品,我覺得自傳性質很濃厚啦,應該是導演本身年輕的趣事撰寫的劇本,跟<阿瑪柯德>好雷同,之後原班人馬又有拍續集,評價似乎很遭。此外,美國風情畫的男主角是美麗境界奧斯卡最佳導演朗霍華歐,沒想到年輕時的他,好稚嫩,眼尖的觀眾還可以看到哈里遜福特的演出,跟現在差很多。

4 則留言:

  1. 我為了想看海角七號



    但是我沒錢



    所以我需要賣帽子來賺錢



    誰能來買帽子

    回覆刪除
  2. 是的



    各位大大



    相信我



    我為了海角七號



    不枝到花了多少心血



    連我最寶貝的帽子都拿出來賤價大拍賣



    為了我國的電影素質



    提升我的素養



    誰能想的到



    我為了海角七號所花費的心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