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文學創作



繼小嬰兒飛上天後,我就沒有文學創作,那天突然靈感發了,題目都還沒有定,希哩嘩拉寫了。







隨身聽循環著熟悉的旋律,


獨自踏著腳步,


解脫一日苦悶既定形式,


夜晚,


攜來人往的潮流,


沖洗掉大城小事的熱情,


依附空洞無魂著落寞,


任秋意濃厚地風逝去。



 



提著一碗湯麵返家,


對戶孩兒今夜歸來,


擁擠了梯階,


老奶奶滿臉歡溢的紋路,


好似誰?


此起彼落的笑聲,


好不熱鬧!



 



又是一個人空蕩蕩的房間,


點燈、熄燈,


乏味了安定的規律性,


不有趣!


收音機裡播放平庸的愛情故事,


電視機裡談論政客自滿陰謀論,


噁!這麵,不新鮮!


這兒最勁的新聞了。



 



洗澡流水聲揚起孤單地旅事,


嘩拉嘩拉說得盡興,


鏡子裡的自己消瘦又脆弱,


年少青春的光芒,在哪?


老舊書籍堆放在一角,


覆蓋滿滿一層灰沙,


兒時風采的獎狀靜佇、死疾了。



 



那晚,


我忽然又想起了誰,


衰老的我,已憶不得薄弱的記性,


彼方過往的人們又過得如何? 有人想起我嗎?

3 則留言:

  1. 你喔,就是這樣拉!

    嬰兒那篇才是經典

    把伊森霍克當封面,要不要臉阿ˋˊ

    回覆刪除
  2. 所以你就要靠這篇,跟出版商說你是新生

    代創作作家喔ˋˊ

    回覆刪除
  3. 好一個 "衰老的我 憶不得薄弱的記性"

    不錯的文學創作

    很喜歡你的插圖

    總是不言而喻透露內心世界...



    今晚唸書唸得心煩

    來逛逛你的電影天地

    這邊 充滿著你的才華

    甚麼時候來好萊塢報到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