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經典老日劇 隔世情未了




隔世情未了,18年前的老日劇,為什麼七年級生的我會如此有映像,因為老子年幼很閒又自閉。


 



1992年的經典老日劇,話說當時我是小學看這部日劇,立刻目不轉睛地追隨隔世情未了的腳步,長大後才知道這部日劇並沒有發行影音產品,好在今年有出版社推出一系列老日劇,隔世情未了才終究問世。


 


男主角是90年代叱剎風雲的男演員吉田榮作,小時後最有映像的是他拍攝的舒跑廣告,還有與周慧敏一起合唱<現在擁抱我>單曲,隔世情未了當時在台灣似乎滿有名的,我則是看三年後在衛視的重撥。


 


隔世情未了劇情描述男主角吉田榮作為了救即將出車禍的女友(石田百合子飾演),而犧牲自己的性命。當他的靈魂被撞飛時,碰到醫院裡神秘的老婆婆告訴他去附身腦死病人,就可以獲得重生,但是這秘密千萬不能跟人說出去,否則會魂飛魄散。男主角附身的這個病人正是撞死他的兇手,等於說,他得用新的身體再去跟他女友以及他的家人朋友相處,故事後續發展很精采。


 


化為新的身分,原來才知道這小伙子一點都不單純,他除了是同公司董事長千金的未婚夫,還與公司的女同事有染,且他以前也做了傷天害理的虧心事。男主角真衰,得一一處理很棘手的問題,還得背負殺人兇手的外表去跟女友相處,當然,主角天性善良,一下子就洗刷女友對他的壞映像,女友也在他身上看到很多以前男友的影子,竟不知不覺的愛上了他。


 


男主角可沒想到事情會轉變成這般程度,當然女友對他好似乎是值得開心的事情,但是不是就等於他已經忘記死去的他,因為他現在是另一個人呀(雖然都是同一個人飾演),真是互相矛盾的問題,想要他女友喜歡他,但又不想要他女友忘記死去的他,真煩不是嗎?


 


人鬼疏途是自然法則,但自己不說不就好了,真不知道編劇怎麼想,硬是要套用英雄主義式的情節在他身上,不講又沒人發現,男主角就是要跟已經知情的女主角坦白,有必要多此一舉嗎?看得真氣人,結果他跑去投胎獨留家人哭泣,遲個60年會怎樣。


 


隔世情未了我覺得超好看,距離10幾年再重溫舊夢,還是好看。雖然畫質其差無比,但有重現版還是很感激。因為我好幾年就跟網拍買了轉拷日版,得用電腦看之外還沒有中文字幕,畫面很像錄影帶迴帶迴爛般慘不忍睹,還花了老子兩百五,真冤枉。



主題曲是由小野正利唱的單曲<You're the only>,超好聽,當年這單曲也在日本極度暢銷,很可惜,這歌手就只有這首歌最紅,我很幸運地在好幾年前的二手唱片買到這張單曲,還被放在39塊置物廂中,沒人理它。


 


話說吉田榮作現在去哪,他在95年當紅之際,跑去美國唸書,也許他對於螢光幕也沒多大眷戀,但他陽光清新的模樣在當時真的時很經典。回來再度復出,感覺很滄桑,而且地位也不如以往,也許偶像的命運總是坎坷,對於吉田榮作我也只有隔世情未了的映像,其餘的我就不太熟悉。


 


女主角石田百合子,漂亮到爆炸,但鮮少演第一女主角,隔世情未了是她難得的主役作品,石田百合子至今還活耀於螢光幕,有演出電影解夏、黃泉路及日劇三十拉警報而拿下最佳女配角獎。石田百合子的姐姐也相當有名,就是演出愛情白皮書及與劉德華合演電影愛情夢幻號的石田光。


 


有人看過隔世情未了嗎?該是挖寶的時刻了。

22 則留言:

  1. 喔~天阿

    這部我超愛的

    小時候必要追看的

    過了那模多年了

    十幾年了

    那個達矢吹的笛聲我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

    耶~~~~

    回覆刪除
  2. 嘿阿嘿阿~真是太多回憶了

    ~~^^

    回覆刪除
  3. 最近也很想看這部,正猶豫要

    不要買,謝謝你分享

    回覆刪除


  4. 家裡是不是有阿



    之後無聊的時候叫我看辣

    回覆刪除
  5. 我是六年級生,



    這部片子當初在衛視中文台上映時,



    我還是個中高中生。



    曾經看過一陣子!!



    真令人懷念!!

    回覆刪除
  6. 老實話,如果沒有石田百合子,及主題

    曲,我好困難會看完這套劇,其實可以

    同愛人一起,又何需離開.男主角有問

    題.石田石合子另一套叫三十拉警報比

    較好看,起碼有得笑.

    回覆刪除
  7. Blog主,請問你有沒有那首主題

    歌”You are the only..."? 你有

    沒有mp3 file? 我想要.

    回覆刪除
  8. 真的好懷念 如果沒記錯的話

    吉田劇中的名字應該叫做“神崎達

    矢”吧

    回覆刪除
  9. 我也是7年級的~



    當時看到這部戲到最後男主角離開時,哭

    到噴淚



    心想~x的男主角如果是下地獄的話他會

    急著想走嗎?

    回覆刪除
  10. 六年級後段班2010年8月18日 下午1:27

    最後一幕~男女主角在夜間兒童樂園的

    分離的感傷直到現在仍然令我鼻頭酸酸

    的~真懷念~

    回覆刪除
  11. 呵呵~~~當時也超愛這部戲的

    那個時候我看的版本是台視在滿晚的時段

    播的戲(不小心透漏了年紀)

    每當男主角想關心女主角時又被拒絕真是

    覺得~~好揪心喔

    回覆刪除
  12. 我也有看過這部 還買了原聲帶可惜事

    錄音帶 我記得最後一幕她要離開女主

    教時 那 還買了原聲帶可惜事錄音帶

    我記得最後一幕她要離開女主角時 那

    邊真是讓人淚流滿面

    回覆刪除
  13. 我是香港的

    是在很久以前的電視上看的

    應該是1993-1994左右

    是我第一套真正喜歡上的日劇

    當然之後還有很多

    不過這套男女主角給我很好的感覺

    也是大愛

    遺憾至今未有機會重看..........

    回覆刪除
  14. 恩......石田光是妹妹唷(雖然似乎姊

    姊保養得比較好~XD)

    回覆刪除
  15. 神崎達矢 駱駝牌 好熟悉呀!



    感謝樓主經典日劇的介紹。



    現在要找DVD不知是否找的到?

    回覆刪除
  16. 我是6年級生~當初看到這部電視

    每看必哭的....

    找了好久~一真記不起片名.....

    真高興找到了~

    回覆刪除
  17. 10.20年在台視播過..印像很深..[因小兒太相似吉田]所以特別看了他2部

    日劇.其中就是[情為了..這部].回想起來..還真是

    回覆刪除
  18. 雖然過了10..20多年.[情未了..劇情]還真是身歷其境...是無法形容的淒

    美...

    回覆刪除
  19. 20年前台視播過..[會看..情未了..是因周圍親戚有人與吉田相似]所以印

    象特別深.....雖然過了那麼久的時間..劇情.仍非常回味....

    回覆刪除
  20. 石田由利子至今還是單身。

    回覆刪除
  21. 腦殘的編劇造就了金魚腦的男主角...是陪在他身邊照顧他讓他幸福比較重要...還是只要搞完那件企畫就此消失比較重要...爛透了的低劣劇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