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慾望城市



前陣子電影版慾望城市風風光光的上映,算一算,我也看了慾望城市好久,我是從第二季開始看慾望城市的,這也多虧電視上猛重播,我也才完整地來來回回反覆看。



 



我不太喜歡慾望城市第一季的風格,凱莉會對著鏡頭講話,好似一種兩性關係的電視Show一般,幸好第二季完全轉換風格,讓慾望城市的收視率節節高升。



 



自從六人行後,慾望城市便是我第二部收看的美國影集,同樣地都是在紐約,同樣地也都有講友情與愛情,也同樣地被歸類為情境喜劇,但慾望城市與六人行風格還是差滿多的。主要圍繞在四位女主角愛情上所經歷的過程及變化,也因為影集總共拍攝六年,這些年也讓這些角色隨著年紀成長,有了故事性的發展。



 



凱莉是劇中的女主角,身為兩性專欄作家,凱莉最重要的人生課題就是談戀愛,ShoppingFashion也同等重要。我想凱莉是個渴望愛情的女人,她很需要戀愛的滋潤,身邊也不乏眾多男性追求(那當然因為她是女主角),不過凱莉總是尋尋覓覓要找到Mr.right,即使他與神秘的男主角大人物分分合合多年,但她還是期望有跟她最Match的男性出現。



其實看慾望城市下來,我覺得最適合凱莉的男生,是艾登
Aidan,當他對凱莉求婚時,她還不那麼想定下來,於是傷害Aidan的心,即便他們之後又再度復合,也沒有恢復到以往的親密了。至於還有一個最後一季出現的重要男主角就是俄國佬,他對凱莉也相當好,只不過凱莉頗黏人,而俄國佬是個藝術家,似乎也把事業看得比較重要,兩人無疾而終,最後凱莉還是跟大人物在一起了。



 



米蘭達是我最喜歡的腳色,她就是那種義氣相挺至死不渝的好友,沒有人可以比她更講友誼,不過米蘭達總是忠言逆耳,明知道她是出自於善意,也知道她的話總是中肯,但是凱莉有時就常常聽不進去而與她吵架,但是,個人是很欣賞米蘭達這角色,很讚!律師的米蘭達,是個聰明的女性,外表不出色的她,內在卻是相當善良而且很有涵養,與其他人算是很不一樣地。



 



莎曼莎很敢於嘗試性愛,而且她很愛自己,想幹嘛就幹嘛,脫口而出的話都超猛。她是個無法對愛情做承諾的人,因為她根本不相信有天長地久的愛情,不過她在最後一季罹患癌症,有碰到對她很好的小男友,雖然之後電影版後續他們分手了,很可惜。但回想,莎曼莎在慾望城市中,詳盡的享受性愛過程,真的是很大膽,又很好笑。記得她當年拿下金球獎電視喜劇類最佳女配角時,她就說,我要拿這個獎,不曉得要跟多少男人做愛才得到,非常幽默。



 



夏綠蒂…..ㄜ!Naïve



 



慾望城市與六人行看這麼多年,讓人也不禁嚮往去紐約生活,雖然我哥去紐約,他覺得慾望城市真的是太誇張,根本沒有人可以揮霍得那麼多,去的餐廳地點都超貴的,誰出得起,而且他還說當地人很鄙視慾望城市,我想可能台灣留學生都很窮吧,搞不好上流社會覺得慾望城市很說的出他們心聲。不過就是現實不可能發生,觀眾才能透過影集去感受,慾望城市真的在流行界影響很大,許多設計品牌也在慾望城市的撥出,帶動一波買季,我雖然看不懂那些名牌,但金光閃閃地,也看得目不暇給。



 



隨著慾望城市的下檔,就沒看過有哪齣影集在描寫紐約的都市生活(CSI-紐約?!)還是很懷念慾望城市的風采,電影版上映我也去看,兩小時半也看得過癮!不過現在四位女主角何去何從,凱莉一連串接演愛情喜劇片,保守地走她可以掌控的戲路,婆家是你家還頗好看的,她也因這部片首次提名電影類金球獎喜劇最佳女主角。米蘭達之後接演一部迷你電視電影<溫泉>,超好看,也獲得艾美獎的提名,也都幾乎走小螢幕。莎曼莎消息好像也很少,記得她有演出舞台劇,但怎樣就不曉得,至於夏綠蒂,Who Care!慾望城市真的是一齣很經典的影集,每當電視上重播時,我還是會停下來看,跟六人行、與龍共舞一樣,那麼吸引人。

6 則留言:

  1. 你喔

    明明就特喜歡夏綠蒂辣ˋˊ

    回覆刪除
  2. 你喔

    就是

    每天玩管滋拉!

    去南港念GRE壓根是幌子辣ˋˊ

    肥滋滋!

    回覆刪除
  3. 現在花蓮狂風暴雨...

    我阿,就是要死在回家的路上辣ˋˊˋˊ

    (媽媽:你就是笨!!!!!!)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慾望城市跟六人行都可以算是年

    代的經典了!



    幹麻對夏綠蒂梅沒評語~"~

    回覆刪除
  5. 夏綠蒂怎麼了???我蠻喜歡她的啊!最近

    HBO也有播她演出的影片喔!



    慾望城市好看啊!超喜歡Carrie的,亮

    眼、風趣、有內涵,有這樣的女友,一

    生滿足啊!

    回覆刪除
  6. 米蘭達演的舞台劇要在台灣上演囉!!!



    http://www.greenray.org.tw/rabb

    it_hole/index2.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