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1日 星期一

1990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希望之旅



這是一部希望與絕滅的電影.劇情由一個夢想脫離土耳其窮困生活的男子.看到遠方表哥寄來一張明信片.上頭寫著瑞士風光明媚.好山好水.是個寸土寸金發展前途的好地方.讓身為一家之主的他.種下生平最大的決定.卻也開啟一段幻滅的旅途



希望之旅台灣只有LD或者錄影帶.目前絕版已久.沒料到我學校圖書館竟然有.如此強的片子.不得不看.在看的時候我也在想.要是換作是我.會願意冒著如此大的風險去一個陌生的環境發展.要突破那麼大的心防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他們一路上勞土奔波.卻只得到非常悽慘的結局.看了十分傷感.不過我並不想透露劇情就是了.是部很震撼人心的電影.讓人思考著名利慾望是否如此重要?!台灣消息少的驚人的外語片.有沒有搞錯!!!!!!!!!!請別在報導屈中恆吸大麻的消息.任誰都想吸一口.重心請擺在電影文化上好嗎?真是媒體素質越來越差的台灣.大老遠飛去採訪外國影展.淨帶回來一堆明星穿著的消息.喜愛電影的人們.還是得自立自強.呼~!我又扯遠了!!!!!!!!!!!!!!!!!!!!!!!!!!!!!!!!!!!!!


2 則留言:

  1. 請問你們學校是哪一所

    為什麼我們學校沒有

    回覆刪除
  2. 當年這部片有在台灣的長春戲院播過,

    我看過後,感觸很深.到現在已20年,我

    一直無法忘記故事內容及那位小孩的面

    容.當年長春戲院很有理想性,常播出一

    些小眾且經典的影片,只是很可惜,無法

    扺擋商業片的衝擊,目前院址已換成國

    賓影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