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4日 星期一

この胸いっぱいの愛を(滿溢心中的愛)



由伊藤英明主演電影<この胸いっぱいの愛を>從年初我就看到預告片搭配柴崎幸所演唱的主題曲.在當時抓住了不少人的眼睛.然而日片要在台灣上映難度很高.除非是有高度藝術價值或者是鬼片之外.其餘的可能都沒有人可以代理.





故事是在現今2006男主角搭乘一架飛機要回九州.然而意外的飛機失事.讓他進去了20年前.回到以前的他.正想做的事就是將過往後悔的事情能有所突破.隨著劇情人物發展.漸漸地也發現事情並不單純.在愛情與生死交關的時刻.得把握分分秒秒的機會讓奇蹟重現!



由於故事結局的關係.所以大致上我也不想透露太多!看著日本人有著原始熱血的性格.在電視機前看的我常會納悶的問.怎麼你們日本人很喜歡大吼?!可能跟民族性有非常大的關聯.不過.電影後半段步調急速改變.倒是高潮許多.



伊藤英明是位非常好的演員.然而日本總是因為他的外表受限而在獎項上給予很大的不公平.他是難得在日本有著外表與演技共存的新生代男演員.讓我對他很佩服的是他在日劇<天體觀測>中一場壓抑的哭戲.演技會不會太強了!在首部擔當男主角的日劇<夜叉>一人分飾兩角.難度也相當高!看他在大螢幕的作品我是先看<Love Song>.這部電影最好看就是在片頭15分鐘.配合逝世歌手尾崎豐的歌是整部電影的主軸.很有味道.卻劇情薄弱



この胸いっぱいの愛を我是上網買的.片名也翻作<戀愛復活>.若是不怎麼看日劇的人.在看這部電影可能會很不習慣.日本電影跟台灣有著很相似的感覺.他們依舊是電視比電影發達.所以他們一年也難得有幾部好的佳作.倒是有機會可以欣賞他們的文化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