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6日 星期三

吮指少年



2005金馬影展的電影吮指少年.在前天讓我很意外地發現電視台竟然有播.這部片台灣沒有片商代理的情況下.也能在電視上看到.真是可遇不可求!此片拿下去年柏林影展最佳男主角.





賈斯汀今年已經十七歲,但卻戒不掉吸吮拇指的壞習慣,不但經常成為父母爭吵的導火線,也讓他在心儀的女同學面前毫無自信。直到賈斯汀開始接受治療,個性突然有了一百八十度的逆轉,但這個改變卻也嚇壞了父母及老師…。



原先我就知道這部電影有
基努李維的客串.沒有想到竟然也有文斯范恩.電影主要圍繞在賈斯汀在別人異樣的眼光下.極力想改變吮指的習慣.然而在恢復正常之後.漸漸地生活也失去原本的軌道.在他有著以往不同的成就之後.也放下腳步看這一切就竟是否值得?!



這部電影我看的時候.對於男主角的一些內心情緒很反感.因為他只是為了"吮指"而壓抑東壓抑西.這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搞了全家子烏煙瘴氣.相比之下.他弟弟處理生活態度到成熟多了.隨著男主角的轉變.他又變得很現實及自私.看得真是一團火.畢竟這種非主流的電影肯定是排在冷門的時段.我也是起個大清早起來看.超睏!



這不是一部高潮迭起的電影.也不能歸類於有著豐富內涵文化的深度大片.說到底.我也覺得可看可不看.然而在台灣找不到的情形下.看到就賺到了!而且我後來想想.要改變吮拇指的問題.應該就在他小時後在他拇指塗上辣椒.這樣他就會有下意識的反應.不想吮拇指.豈不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