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5日 星期一

不可遺忘的 為你鍾情



隨著2006的尾聲,我赫然發現我有許多該寫出來的電影文章尚未寫出來,一切最大的原由是我下半年才弄起這網誌的,多嘆息上半年有太多好電影我來不及寫,有些就靜待佳音吧!特別要寫出來的肯定就是為你鍾情了!拿下今年金球獎最佳音樂喜劇男女主角導演及最佳影片,不寫它說得過去嗎?!





本片改編已故傳奇歌手強尼凱許年少愛情故事,與鄉村女歌手瓊恩卡特的愛情奮鬥。初見面時各有婚娶的兩人,歷經十年,瓊恩伴隨強尼走出毒癮且重振事業低潮,更走出保守輿論空氣沈重的60年代,最後互許終身、結縭超過40餘載,直至2003年當瓊恩於5月辭世後,強尼凱許也於同年9月相繼離世



自傳性電影最大的關鍵就在於演員的演出,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是我非常喜愛的一位演員,歷經哥哥意外身亡後,演技就此突飛猛進,接演傳奇歌手強尼凱許,電影全部自彈自唱,表演難度非常高,因為音樂劇電影很難得的是演員親自由唱歌詮釋,就連雷之心靈傳奇的傑米福克斯都是配音的,而瓦昆菲尼克斯詮釋下,將強尼凱許一生動人的故事表現得淋淋盡至!



片中男主角自小不受到父親的重視,然而受到眾人愛戴的兄長卻意外身亡,在父親悲傷的謾罵下,奠定了強尼凱許音樂的旅程,身心據疲的他在音樂這塊領域得到很大的安慰,也由於他難得受到注目的成就,讓他即使面對真愛的來臨,它也不確定是否要把握!

漸漸地他迷失的方向,吸食了毒品,不過就在此時,女主角瓊恩對他不泣不餒,不顧外頭的斐短流長,也因此造就了不朽的戀人



女主角瑞絲薇斯朋在裡頭也很有誠意的親自獻唱,兩位演員都在拍片前接受三個月的歌唱訓練,雖然我個人覺得瑞絲薇斯朋在劇中腳色難度並不很高,而且多少還有以前的影子,卻在今年那下一堆影評人大獎以及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好狗運到的頂點,只能嘆息上屆奧斯卡入圍者的競爭力太薄,讓我對瓦昆有很大的惋惜!



為你鍾情另外很吸引人的就是鄉村音樂,本身很喜歡復古60年代風格的我,看完電影後立刻買原聲帶回家聽,非常值得跟斷背山一樣,為你鍾情在台灣真的新聞很少而且也沒有人重視,這是很值得去看的電影,尤其是男主角的戲份,與父親交鋒的那場戲看了實在很撼動,不看太可惜的電影----為你鍾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