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6日 星期二

回顧2006



最近一些影評協會,電影權威雜誌及有地位的影評人紛紛出爐自己的2006最佳電影片單,對我來說,今年我看的電影最起碼也超過200部,我實在很難選什麼前十名的電影,跟誰鬥!回顧我今年的電影史,著實豐富了不少.觀看我整個人生,2006算是我很豐盛的一年了!為什麼封面要用李安的喜宴呢?因為老子爽!!!!!!!!!!!



人與人之間總是比較不完的,所以最好都是跟自己比較,因為這才無傷大雅!觀看我今年電影史,下半年要比上半年有成就,上半年的我還活在課業被壓死的大三下,有著難弄生統報告之外,還有要命的生化!不過我到很懷念寒假時在愛之味實習,不停的忙裡偷閒地跟朋友大談電影,多美好的時光阿!即使手邊弄了滴定萃取卻還是不免要大聊電影,這才是熱忱!近幾年研究電影的熱情逐年提升,若不是有網誌的交流,大家也都還以為我是玩票性質,血液即使流著反骨特質的我,不免得溫飽我的肚子,在有限的時間與金錢上,我盡可能的收集電影的訊息,這才不枉人生阿!



上半前比較可惜的是錯失了公視人生劇展的演出,不過換來的也是有一次觀摩片場的機會,比較起來,我反而感激這樣的安排,因為後面這個短片的導演是我比較欣賞的,上半年即將結束的時候,我有著什麼代表作嗎?好像沒有,也都是慢條斯理的看電影,看翻譯文學,看影展及隨心所欲的幻想未來的際遇



暑假,我花了三個月去補托福,有著一個月流浪澳洲的經驗,能去美國育地是我人生很重要的夢想,因為許多大導演就是在那發揚光大的阿!目前我人生的規劃是,先去美國拿下我碩士文憑,再找工作,至於工作地點我是很難去決定,事事太難預料,然而暑假真的都埋首英文嗎?到也未必,依舊狂看電影和美國影集六呎風雲和我家也有大明星及實習醫生及超人首部曲,做人還是誠實點好!



下半年初時,我採納朋友的建議下,弄起了我自己寫電影的網誌,不同於他人情情愛愛的文章,我的主旨是將我腦袋中的電影資料透過文字的表達,傳遞與交流,我覺得這點讓我進步滿多的,除了讓沒有文學底子的我可以慢慢地練習寫文章,此外最大的收穫就是讓許多朋友藉此跟我討論電影,這才是最大的意義,不過到目前為止大部分人都反應看的電影比較冷門,說到底,寫熱門的文章也沒有人討論,就請大家別再害羞了,盡情地說屁吧!!!!!拜託平常人玩笑開的多酸,要講著什麼卻一點墨水都沒有,在幹嘛!!!



11月是我忙碌的一個月,除了重要的金馬影展讓我跑透透之外,也因此讓我爸媽很不爽,更重要的就是我首次自編自導自演由行政院主辦的兒童創意競賽短片,就目前截稿為止,得獎名單尚未公佈,是很期待能在2006年底出爐,完結我今年的工作吧!片名紅色情深是我的短片名稱,到目前為止給了許多人及老師家長看,評價還不錯的紅色情深是讓我有著信心期許下次創作的理想,比較開心的是,在劇中兩幕戲的我也搶盡其他腳色的風采,想不到我也可以在演員這位置有一些機會發展的可能性!



月底金球獎入圍名單的出爐是我精神一大支柱,我很期待明年一月奧斯卡的來臨,今年我最可憐的是我的電腦,因為找電影劇照讓他中的一堆毒,病得不輕的他還在旁邊厭厭一息,已經搞垮兩台電腦的我,依舊不想放棄電影圖片的理想,所以我打算,用學校圖書館的電腦,讓他盡情的中毒吧!即將畢業的我,也期許在剩下的時間能更充實自己,電影是我這輩子很大的指標,若沒有電影,我想我的人生應該是空白的,2006是讓大家見證到我對電影熱情的關鍵,也希望能遇到更多像我一樣的人,可以暢所欲言的表達自己內心的理想,



一值以來我覺得人有著自己喜愛理想的東西很重要,而不是盲目的隨波逐流,無論誰喜愛什麼,有自我想法的人是我所欣賞的,面對台灣近年的衰落,我只能把希望放在自己身上,此外,大環境的改變也令人心寒,溫室效應及冰層迅融,海平面不規則的上升都是大家所關注的消息,扯如此遠就是大家眼光要放遠,別再短視近利了!反觀我自己,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大家就一起豬年行大運吧!

2 則留言:

  1. 推~~~~喔~大導演!!偶爾我也都會來你這

    吸收一下新知,覺ㄉ你真ㄉ很用心在耕耘

    這片天地,也藉此讓我看ㄌ不少經典好

    片,新年大家一起加油ㄅ~~~!!

    回覆刪除
  2. 多謝你長久以來的支持!!!!!!

    大家一起對電影付出更多的熱

    情吧!尤其是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