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日 星期日

詭絲完整觀後感



我期待已久的詭絲.終於在今日下午目睹了!首先詭絲這週末開始首映之後.觀眾反應都很熱烈.是我沒有預料到了!

因為畢竟導演與編劇是蘇照彬.我預設立場會淪落到跟雙朣一樣!豈知.詭絲令我大開眼界.是始料未及的!





電影一開始氣氛就營造的非常詭異.讓人開始進入到詭絲的電影主軸裡頭.美術設計刻意的冷調處理.色彩的運用上加了非常多分!片中可憐的老外是第一個遇害者.讓人見識到.小孩也不是好惹的!老外的死是詭絲開頭的爆點.痛快!!!



大S飾演的蘇原.是電影中最特別的腳色.在電影的前頭就極據震撼的表演方式吸引所有觀眾的目光.

由於她不滿張震飾演的起東介入這個實驗.最後偷渡小鬼而慘遭殺害!這次電影很高潮的地方.看了非常過癮!

戲中大S表現十分亮眼.所有的影評給於不錯的評價.可惜.只有8分鐘的戲份.讓這個腳色少了點深度!



詭絲至蘇原之死是一個關鍵點.之後電影從原先的詭譎恐怖氣氛轉而擺向小鬼之死與母子情仇

但後頭依然是有幾個恐怖的點出現.但個人認為也沒有多恐怖就是了!



戲中小鬼長得多嬌小可愛.每每他飛上去要掐死人時.我都覺得一點都不嚇人.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

就心滿意足地讓他掐死吧!!!!!!!!!!!!!!!!!!!!!!!!



電影中林嘉欣的腳色其實加一加不比大S多很多.但電影中家維這個腳色沒有什麼發揮的地點.可惜林嘉欣的實力!

她跟戲中張震的愛情是很深很深的.仔細體會的話.也會感受到女主角心酸的地方!



這兩個腳色是完全的花瓶.有沒有他們演其實都無所謂!!!戲中最後被犧牲.也是可預知的!應該是要刪他們的戲份才對!!!!

戲中他們的腳色倒是有不錯的笑點.這是唯一可取的地方就是了



我真的要大力的稱讚張震.在詭絲裡頭他真的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內心戲演深沉傷感.好幾場他與母親的對手戲

我都大哭!是大哭!張震在裡頭揣摩葉啟東的內斂情緒表現的沉穩有佳.沒有料到這個腳色所受到的壓力這麼大.

片中由於他媽媽得了漸凍症.因此張震對他媽媽有很大的虧欠.他們倆之間的母子情懷也與小鬼與萬芳間的情緒很雷同!



最後我要說的是萬芳.由於宣傳焦點完全沒有把在他身上.但其實萬芳在戲中追殺人的場面都非常刺激!看了超爽的!

我覺得萬芳戲中的樣子可以登上VOGUE封面.因為這是她從影以來最漂亮的樣子!!!!!!!!!!!!!!!



詭絲我去華納看的時候.雖然是小廳.但卻是爆滿的!由於戲中很多感人的橋段.都聽得到大家的啜泣聲.片尾的地方

我完全哭的不可自拔.我朋友當場傻眼!非得衝去廁所擤一大駝鼻涕才甘願!這是一部難得好看的國片.比雙朣好很多!

推薦大家去看.雖然國外影評評價都算低.但這週末撥映後.觀眾口碑都不錯!我出戲院後.很多人都說沒想到這麼好看!

期望完整版的重現!去看詭絲請準備衛生紙.這不是部恐怖片.就大可放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