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2日 星期日

自編自導自演的我



最近真的忙的要死.除了有專題討論外.我接著不得閒地接下老師推薦行政院的競賽.規定是要拍一個短片.內容是要跟兒童健康飲食有關.由於老師開的條件太誘人.我們可以免除一次期中考作業.而且成績還90分起跳.再加上又可以圓一場導演夢何樂而不為!!!





從決定到開拍只有短短的五天時間.由於報名截止日期逼近.於是光寫劇本及敲定演員只有兩天.一下子地就趕鴨子上架.故事架構是我主導的.沒有想到為了要遷就小孩得放棄我原本許多的想法.寫到後來真的覺得真是一大挑戰!我是很喜歡迷幻墮落的戲碼.可是面對死板的規定.創意上就受到很多限制!最後內容大致上是結合現代小紅帽與愛麗絲夢遊仙境和小飛俠.看似誇張的卡通戲碼.沒想到拍攝起來困難十足



我們利用一天的時間趕拍所有的劇情.身兼導演數職的我總算在演員這個項目吃到鱉!因為是外放式的卡通情境喜劇.對於我而言是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我飾演大野狼.但其實這腳色不需要真的伴成狼.他的腳色是屬於小孩子的夢靨.就是那種怪叔叔會誘拐小孩的中年男子.在第一場戲上.我完全的力不從心.這個挫折比我當導演碰到的失敗感大多了!我後來還逃避現實把自己一些戲改删掉.甚至找替身上場.最後剩下一場戲就是我被殺死的死人妝!那場戲我就非常感興趣了.我很想要演這樣的感覺.沒想到我演死亡戲演的之入神.完全的進入狀況.把我原本失掉的信心找了一半回來.雖然我全部只有兩場戲.但最後一場死掉的戲我到很滿意而且很過癮!



一天下來每個人皆辛苦萬分.我也是.拍到後來我能了解演員大伙全部的都很難受.在最後的殺青晚宴上無不死氣沉沉.然而在補拍預告片的鏡頭.大家都玩瘋了!可能是已經解脫了.也未一生中難得的演戲表現有個完美的Ending.雖然到最後是個大爛片.這幾天的時間是讓人很回味的!為了行政院獻出了我導演的處女作.我可不想把作品公開放映.會砸了我自己的招牌.要是台灣有金酸莓獎我肯定立刻報名所有的獎項!首度嚐鮮自編自導自演.成品雖不理想.也誠意十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