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個人的金馬預測



每年金馬獎入圍名單我都猜不準.今年的也不例外.倒是我有料到張震會入圍.真是一大慶幸.章子怡意外落馬也是讓我很詫異的!觀看入圍名單應該很多人都會說一句話就是.他是誰阿?有很多我們不曾熟悉的電影工作者以及國片默默耕耘的演員及導演作品都在金馬獎能大放異彩.這就是金馬會吸引人也讓人猜不定著模不到和渴望得到的一個獎項!





觀看入圍名單.<詭絲>單單入圍些許獎項便要競爭劇情片及導演.氣勢稍少.陪榜機率為大!男主角的項目.張震扮演吳清源大師.自傳式的電影全片又以日文為重.難度之高可想而知.張震近幾年進步非凡.在詭絲中的表現沒有吳清源來的更深.因此金馬讓他以吳清源入圍.可見他也有兩部電影可"入圍"的條件.郭富城在新片<父子>表現亮眼.光看劇情電影劇照以及影評的新聞也知道.然而去年已經拿下金馬獎.今年再度連莊機率不高.再加上張震又是台灣人.多少會呵護他的(事實就是這樣!)另外兩位男主角入圍者吳鎮宇6年前拿下金馬獎男主角.李璨琛我真的不熟.但是很明顯的男主角是張震跟郭富城的廝殺!!!!!!!!



女主角的部分.李心潔又以鬼片能問鼎金馬也讓我意外.因為金馬獎很忌諱同類型電影入圍.但其實鬼域中李心潔以多精神層次演戲方式詮釋劇中女主角.我看這部電影要是沒有李心潔成功的表現.也不能成就這部電影的劇情.但要力拚氣勢驚人的<如果愛>的周迅真是太難了.周迅以同片拿下香港金像獎.能在奪下金馬也是勝券在望的.強勁的對手莫過於斯琴高娃(姨媽的後現代生活).她很強!!!!!!!劉嘉玲會入圍讓我跌破眼鏡(好奇害死貓)這是啥?!雖然我是很希望李心潔拿獎.因為我很喜歡她.但是應該最後周迅可以拿下.她也入圍過兩次.之前是<香港有個荷里活>裡頭演妓女!



男女配獎上我真的不熟悉.倒是盛夏光年兩名男主角都入圍.這也是可預知的!張孝全在電視圈模了多年.首次演電影就入圍新人獎及男配角.男配角得獎機率不高.個人覺得他是會拿下新人獎的部分.又可能今年的金馬又頒發兩個新人獎出去.畢竟.金馬一年比一年寬容.難得有幾位台灣人入圍.想必也會給他們幾個獎項!!!最後我發現福爾摩沙個人獎有「陳柏霖」!!!!!!!!!!!!!!!!!!!!!!!!!!!!!!!!!!!!!!!!!!!!!!!!!!!!!!!!!!!!什麼鬼?!福爾摩沙獎光聽名字就是個大安慰獎.還有陳柏霖?!給個蘇照彬就算了.還陳柏霖!真的很誇張.不過要是陳柏霖不是演員陳柏霖的話.那我就覺得還好.但是應該是演員陳柏霖吧?!整個都很疑惑的獎



這是我自己的金馬入圍想法.那大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