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3日 星期五

女性公路電影 末路狂花



兩名生活乏味人生遇到瓶頸的好朋友.暫時擺開老公和男友的束縛,產開一趟公路之旅。豈知路上卻發生些意外,導致原本應當快樂的旅程,變成躲避警方的逃亡之旅……。



末路狂花是我多年以前看的片子.這陣子恰好推薦友人看此片(為了他們的報告).於是把我腦袋裡的映像全都翻出來.記得我會看這部電影是因為除了是影史經典之外.很多電影年鑑也以大篇幅的介紹.堪稱女性主義公路電影的奇耙!好似不看這部電影我會丟臉死了.畢竟充實自己才是王道!!!!!!!!



電影中兩名女主角Thelma & Louise一個是平凡又無趣的家庭主婦.另一個則是一般的女服務生.當兩名對人生感到恐慌的女子.在現實生活中不乏是很多人的影子.這部電影為什麼會這麼成功!最大的關鍵它讓一般受壓抑的女性感到釋懷.Thelma & Louise做了他們心中不敢做出了事情.搶劫.挑逗陌生男子.打敗男性沙文主義者.以及追求自由的心境!



兩位女主角在裡頭表現極為出色.吉娜戴維斯是我很喜歡的演員.早期的作品也都滿有名的!自從嫁人之後便淡出演藝圈.近幾年重返小螢幕演出美國影集<白宮女總統>拿下金球獎最佳女主角.而蘇珊布蘭登入圍多次奧斯卡.最後以<越過死亡線>拿下影后.兩位實力派演員在裡頭表現激昂.紛紛入圍當年奧斯卡.可惜票源分散情況下雙雙落敗.頗可惜!



布萊德彼特初試啼聲演出末路狂花.他在戲裡頭算是關鍵人物.要是沒有他的阻礙.我想電影結局應該會大翻身才對!當我再看末路狂花時.整個神經細胞都隨著女主角們的逃亡感到振奮.實在是很刺激!再加上我很迷戀公路電影.帥氣十足.雖然結局不能滿足大家美好End的情節.但也不失創意!



末路狂花在90年代的電影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他開創女性主義時代的崛起.也讓公路電影捲土重來.獲得大家的青睞!之後也許多電影效法末路狂花.多麼經典的電影.是一生中必看的電影之一!看完之後也想去開車奔馳在大荒野上.享受暢快自由的極速感.奔去墨西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