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8日 星期六

海難英雄 海防最前線



最近強片實在太多了.每週一部接著一部殺.昨天去看海防最前線.光看預告就夠刺激了.大型動作災難片是我的最愛.本片演員有艾希頓庫奇和凱文科斯納.卡司也算大的!





故事講述一個海防英雄因一場意外.被迫下降至教官職務.教育海防隊新人.與裡頭學生不少對手戲.另一種春風化雨似的震撼教育.聰明的大眾應該也想到劇情的走向.肯定是彼此有許多摩擦.漸漸地了解雙方而有段師生革命情節!即便如此.看的時候也很過癮.



由凱文科斯納主演過氣海防隊是最合適的人選.說到凱文科斯納真的可以說上一大頁.1990年他首次自導自演<與狼共舞>.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獎.柏林影展也頒發特別貢獻獎.當年是凱文科斯納十分風光.之後他便野心勃勃.耗資當時影史上最大成本製作.拍攝電影<水世界>.豈知這是一部大爛片.把凱文科斯納一口氣打到谷底.至今仍然一掘不振到現在.其實不少演員轉戰導演.但要如何默默耕耘也是個大學問



所以當凱文科斯納所飾演的腳色.與他現實中的感覺非常相似.演起來讓人有種心有戚戚焉.現在凱文已經不可能在重返當年的盛況.也只能靠著過往的名氣慢慢一步一腳的往上爬.在電影裡頭的表現出色.許多內心細膩層面都有掌控到.難得一部他放下身段所用心表現的影片.雖然是部商業片.在內心鋪陳上也有下工夫



艾希頓庫奇不改玩世不公的調調.本人還是喜歡他在<豬頭!我的車勒>中的喜感.在海防最前線中表現不出色.唯一只有在一場內心戲中看到他真情流露.那邊就真的會感動人!其實我在看海防最前線並沒有讓我有很驚喜的動作災難場面.而是海防屬中英勇奮力的精神才是電影的主軸!



長達2小時27分鐘的電影.讓我感受到電影公司的誠意.因為我撇尿撇到快炸開.整部電影流暢度十足.肯定是部具有高娛樂性的商業大片.很可惜的是結局的部分.過於老套通俗且沒有必要.讓我很失望!如果有人去看會了解我在說什麼.個人認為是全戲唯一的缺點.最後還是只能說.到年底前要看的電影未免也太多了吧!加上我要看的金馬影展.我想我11月整個都泡在電影院裡.還真過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