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6日 星期五

恐怖的要死 美國狼人在倫敦



影史上最成功的狼人電影美國狼人在倫敦於1981年又再引起全球的狼人熱!這部電影當初也有在台灣上映.但之後並沒有進行代理影音產品.不過.去年台灣正式發行台版DVD!一飽大家眼福.





故事大致上是說.兩名美國人在英國北部自助旅行.恰巧碰到一個村落.裡頭的人神神秘祕.不肯透露不為人知的過去.就當兩名旅客在夜晚趕路的過程.碰上了狼人的攻擊.唯一的生還者卻也承襲了狼人的血統.於是在倫敦大開殺戒



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是在澳洲的時候.搭配我Home爸他們家的放映室.將恐怖的氣氛營造到最高點.明明是25年前的電影卻也驚悚萬分.



片中狼人變身是影史經典.真的很難想像在25年前的好萊塢到底是怎樣做到如此這般地步?拿下奧斯卡最佳化妝及美國土星獎最佳恐怖片!



狼人電影的題材可能在現代的電影事業是老套的劇情.但在當年可是很熱潮!美國狼人在倫敦改變的恐怖歷史.也創下了許多紀錄!後代許多恐怖片一些元素也都源自於此.例如:噬血地鐵站就是其中之一!



美國狼人在倫敦是恐怖片迷必須去看的片單之一.少在我面前炫燿看德州電鋸殺人狂有多不恐怖.與其在那裝英雄主義.請多見識市面.以為現在的好萊塢特效就可以滿足你膚淺的眼光.給我去看美國狼人在倫敦就是了!



此外1997年又翻拍成美國狼人在巴黎.女主角是<愛在黎明破曉時>的茱莉蝶兒.這部電影台灣沒有.我是從國外買回來的.但是我遲遲尚未引起興趣看.等到哪天興致來了再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