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7日 星期六

瑞絲薇瑟斯彭最佳演出 風流教師霹靂妹



台灣片名翻的很爛的風流教師霹靂妹其實英文片名的意思就是"選舉".故事簡單來說.一名野心勃勃的死婊子想要參選學生會主席.有個老師看她不順眼.因此強力作對!MTV出產的自製電影.題材大膽且特別!





瑞絲薇瑟斯彭從影以來最佳演出.打敗拿獎之作為你鍾情.入圍首映雜誌百大最佳演出.但是OW並沒有她的份!瑞絲薇瑟斯彭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她演戲就是一個樣.在為你鍾情最出色的莫過於瓦昆費尼克斯.豈知女主角獎幾乎都是她拿!只能說當年入圍的強片太虛.才會讓她入此好狗運的賽到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要說瑞絲薇瑟斯彭的走運我想我可以說上一整面!但其實在風流教師霹靂妹是許多的影評認為她的表現最為成功.不得不承認在裡頭她的戲份很搶眼.當年也入圍金球獎與美國獨立電影最佳女主角.算是從影最大代表作之一



片中與老師鉤心鬥角的對手戲精采萬分.男主角馬修柏德利是名才華洋溢的演員.再80年代走紅的青少年偶像.90年代毅然決然的轉換跑到去演舞台劇.成績亮眼.拿下不少東尼獎.最後娶了慾望城市死婊子凱莉.敗都敗在後頭...



風流教師霹靂妹是部很出色的喜劇片.在台灣已經絕版好久.AXN不定時會撥出.但是廣告會氣死人就是了!!!!!!!!!

4 則留言:

  1. 其實我覺得Reese在歡樂谷也表現得不

    錯,只不過戲份太少沒啥發揮!



    風流教師霹靂妹已經發行DVD了

    我還記得當初絕版DVD在網拍喊價很高!

    總算是在她得獎之後

    又再回鍋重溫

    回覆刪除
  2. 馬修柏德利演的教師太雞婆了,有人愛主

    動當學生會主席攬一堆事在身上甘他什麼

    事,這要在台灣,很多爸媽絕對叫自己子

    女專心唸書,連班上班級幹部都不要當

    哩!

    回覆刪除
  3. 文化差異不同就是這樣!我倒覺得美國會

    讓小孩去嘗試各種不同的可能性,起碼比

    死讀書來得好!

    回覆刪除
  4. 你說得真是切中我意!我覺得國外對各種

    職業的包容性算大,似乎小孩在學習過程

    中,會讓他們嘗試自己喜歡或者有興趣的

    事物,當他對某項有天份時,就會很樂觀

    的讓他們去積極進取!反觀台灣,都被考

    試制度所影響,多種的可塑性自然會降很

    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