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0日 星期五

閱讀之兩作品



今年台灣終於出版由伊旺麥奎格、查理.布爾曼所紀錄騎摩托車環遊的旅埕.早在去年暑假去澳洲時.就有看到英文書.一年後台灣有翻譯版.我也是透過朋友的介紹才看這本<越界20000哩>





鮮少看旅遊紀事的我.對於此類型的據作並沒有多高的期待.整本書我斷斷續續看了3個星期.其實後來想想.根本沒有得到什麼!我比較想要看到的是他們在旅途中所看到各種國家的風土民情.豈知.80%都寫他們路有多難騎.大家情緒有多差.海關警察多刁難.摩托車問題有多少.組員摩擦又耽擱多少進度.這些我根本不想知道那麼多.我只想看他們對於當地的體認以及路上有何特別經歷和國家的認知.大方向完全都擺錯.只是騎車的人是明星就是了!



另一本讓我很驚艷的小說便是<鎮上最美麗的女人>由美國寫實作家查理布考斯基(Charles Bukowski)/著.第一次看到查理布考斯基的書是<常態的瘋狂>.我看沒多久就看不下去.只覺德作者是個瘋子.之後看介紹.要是想要看這位作者的書籍.最好由<鎮上最美麗的女人>下手.因為這是他最成功的作品!於是我看<鎮上最美麗的女人>.出乎意料的.我完全的沉溺於此.不可自拔!這本書有一半是他的短篇創作.剩下的就是他自己真實的故事.透過他的文筆慢慢深入了解作者的風格.裡頭內容是多麼的墮落.黑暗.性.暴力.社會底下的陰暗面及人性的汙點都集結於此.過癮極了!!!!大概是我今年看到很爽的一本書.因為好書難求!!!!!要找到一本好書是很難的一件事.要是錯過<鎮上最美麗的女人>更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我完全不推薦個性保守的人看.作者名言是:[我拉的屎臭的很過癮.卻比不上狗大便!]多幽默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