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0日 星期五

金馬影展 哇哇歲月



昨夜金馬影展開跑.我的第一部電影則是受到各界注目的英國電影<哇哇歲月>.由導演自邊自導之親身經驗.故事架構在60年代南非當時受到英國統治的年代.男主角母親自小背叛父親偷情.以致長大後對於母親有很大的不諒解.面對父親新迎娶的美國女子.他又要如何面對呢?





這是一部很多笑點又不失感人的溫馨片.在新成立的新光影展.寬敞的視覺效果.舒服的椅子.讓我十分滿足的享受他的硬體設備.本片網羅英國不少好演員.由非關男孩男主角長大後獨挑大樑飾演內心受到創傷的失母之子.不少內心戲令人動容.女主角愛密麗華森曾兩度入圍奧斯卡.今年憑哇哇歲月讓不少預測網站.篤定她會入圍明年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演員表現皆很成功



我沒有想到哇哇歲月會那麼多笑點.整部電影步調很輕鬆舒服.看著南非原野的風景.配著電影感動的音樂.加上不斐的劇情.讓哇哇歲月的質感提昇到最高.第一部金馬影展就讓我如此過癮.真是好的開始!倒是新光影城是位於獅子林大樓裡頭.整個環境令人弔詭.好像我突然被抓去旁邊殺掉也沒人知道.很冷僻的地點.然而一堆電影同號人處在戲院觀看金馬影展.也覺得自己也不是孤芳自賞.常常都找不到人一起談論電影還真孤單.說到底.哇哇歲月非常推薦大家去看.台灣消息很少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