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7日 星期五

金馬影展 超完美地獄



昨天去看超完美地獄.我跟我妹過程超趕.一到戲院一坐定位.電影就開始上演.片頭一開始一對情侶非常詭異的法式舌吻.吻個不停.讓人感到開始害怕了.就在此時.男主角臥軌自殺.嚇了大家一大跳.開始了超完美地獄....





故事訴說.他不記得為什麼來到這裡,只知道有人迎接他,提供他舒適的公寓,輕鬆的工作,甚至美麗的未婚妻。但不久,他發現這座城裡沒有煩人的小孩,也沒有熱巧克力,所有食物都不油膩也沒味道,就像沒有女人會狠心拒絕你的求愛但也沒人把你視做唯一。原來,完美是最大的恐怖;極樂即是地獄。



這完美的一切.究竟是什麼呢?大家不停的在猜測.然而即使到電影最後.導演也沒有交代這完美的地獄是什麼.我想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太難下Ending了.劇中弔詭的人們.詭異的環境.無色無味沒有小孩的世界.讓男主角開始感到懷疑.就當他想要挖掘出答案時.最後還是敗給了這完美的社會!



電影是很冷掉的處理.可是笑點卻也非常多.氣氛從頭到尾都很詭譎多變.當我看一下子的時候.我便開始覺德.靠!這該不會是恐怖片吧.因為片中恐怖的點還真不少.最令人毛骨悚然的莫過於男主角三次臥軌自殺不成那段.簡直把觀眾給嚇傻了.連電車都輾不死你.果然是超完美地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