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6日 星期一

艾爾帕西諾封王之作 女人香



這幾天電視上不停在播放女人香.多年前我看這部電影.讓我震撼不已.最震驚的事情是.我竟然在這麼多年之後才看這部電影.我還真蠢!1993年算一算.我當時可能還在沉溺於賭俠.本片是艾爾帕西諾多次入圍奧斯卡金像獎的首次封帝之作,此外,本片並榮獲最佳導演、最佳影片、以及最佳改編劇本等多項提名。





故事描述查理(克里斯歐唐納)是個品學兼優的清寒學生,為了賺取回家過聖誕節的旅費,他答應陪伴眼盲的退休中校法蘭克(艾爾帕西諾)共度感恩節週末,沒想到卻因而永遠改變了兩人的生命



男主角中校法蘭克是位孤僻風光不在的獨居老頭.靠著遠房親戚的照顧.卻一點也不親切.而且非常難相處.與熱心富有責任感的查理常有很大的衝突.當查理漸漸了解老上校的故事.卻發現老上校竟然想要在去紐約的旅途結束自己的生命?!



艾爾帕西諾是非常好的一個演員.我第一次看他的戲其實是<魔鬼代言人>.在裡頭飾演撒旦.那邪惡的映像完全著注入我心中.曾8次入圍奧斯卡.最後等了20年總算拿下男主角獎.我真的覺得他在教父裡演的超好.卻時運不好.明明在教父1是男主角.卻報男配角.最後還剎羽而歸.搞什麼!在女人香中詮釋身心受創的盲眼上校.難度超高.不少內心戲令人很揪心.劇中一場探戈是經典畫面.翩翩起舞.大家也去報探戈吧!



克里斯歐唐納飾演照顧老上校的熱血青年.90年代出道的他.早期演過不少經典佳片.如:油炸綠番茄.藍天.女人香.億萬未婚夫.等.在出道時被受注目.大家還以為他可以與湯姆克魯斯媲美.只是星運不好.始終無法攀到一線.很可惜.近期最紅的作品就是2000年的巔峰極限.台灣的觀眾應該就知道是誰?!前年還有主演金賽性學教室.期望他有更好的發展了!



女人香常在電視台上不定時播放.出租店也可以租得到.劇中一場教訓傳統貴族體制的一場戲.讓人拍案叫絕.也因為是由艾爾帕西諾主演讓這場戲不那麼乏味.難得一部佳作!

2 則留言:

  1. 這也是我一直想看的電影之一!

    幫我搞!!

    回台灣找你拿ˋˊ

    愛爾帕西諾!

    我很位他心折

    回覆刪除
  2. 你自己去租或者買!真摳門!!老子不知道

    花幾萬塊在電影上.花了幾十塊會死阿

    ˋ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