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3日 星期四

讓我失望之四部電影



電<<新天堂星探>是當年十分轟動導演<新天堂樂園>另一個作品.並且還提名奧斯卡外語片,故事描述假冒星探的騙子四處為家, 以試鏡為理由要鄉民交錢在攝影機前講話; 其中女孩子的部份就是郝思嘉的那句「明天又是新的一天」.看似幽默的劇情.一點也不好看!!





整部電影有一大半不停的有人來試鏡.到後面讓電影節奏頓時十分乏味.跟徵婚啟事一樣.電影唯一最好看的地方就是男主角兩年後出獄.發現女主角病狀甚慘.那邊我想應該是全戲的高潮.很可惜是在最後面.要是少了那段.我真的會發火地認為<新天堂星探>是一無是處!



<愛瘋狂>獲得「加拿大奧斯卡」金尼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剪輯、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服裝設計、最佳音效及最佳音效剪輯等10項大獎。敘述一個天主教家庭中的一個父親和他五個兒子之間,彼此最大的包容和最強烈的愛;也敘述了這位父親和其中一個從小有喜歡同性傾向的男孩,一路成長的的歷程。片中父親對兒子和兒子對父親的兩段感人親情,就這樣在不同時代中精彩交會,激爆觀眾的笑聲和淚水。



看劇情看影展看口碑看票房感覺都是一部不錯的電影.豈知讓我跌入谷底.劇中男主角雖然說他一值想為他的性向奮鬥.可是.他也只是嘴砲一個.還不是每每遇到事情就逃避不然就說謊.講得一附自己多卑微似的.說到底還不是峱種一個.即使大家都心知肚明.唯有他還不肯承認自己的性向.在搞什麼!!!!!一點都不令人覺得痛快.片中他自小暗戀他表姊的男友.這是他很大的原動力之一.最後他依舊沒有付出什麼行動.我只能說.始終停留在原地踏步.浪費我整整兩小時!!!!!!!!!!!!



另一部電影妮娜之家故事描述二次大戰期間,妮娜以一己之力在法國鄉間成立了「妮娜之家」,收容那些戰火下的孤兒。她為了所有孩子的生計辛苦奔波,以提供這些小孩安定的生活,讓他們得以學習與成長.然而當猶太孤兒從德國被送到這裡時,原本在妮娜之家的孩子卻無法與這群遭遇納粹摧殘的小孩相處,他們水火不容,衝突不斷。妮娜費盡一切努力讓孩子們學習如何以愛與包容和平共處。最後,他們終於學會尊重彼此,在不同背景中取得和諧、建立彼此相繫的信念、以及共同面對未來的希望和勇氣。 



整部電影我只能說.很沒勁!要敘說小孩們所遭遇的困難.又沒有到味.要看小孩們互相惡性對抗的又沒有狠勁.劇情很飄邈很空泛.想要切重主題又逃跑了.飄阿飄阿空的電影就結束了.到底是要表態什麼?!要說戰爭的殘酷嗎?沒有感受到.要煽情感人嗎?也不至於.到底要的是什麼呢?!沒了!!!!!!!!!



《夢想起飛的季節》從巴黎電腦工程師,變成農場牧羊女,勇敢迎向未來的她以為實現了夢想,卻沒想到考驗才剛開始……因為這座農莊的老主人一點也不想將自己的經驗知識,傳承給這位「巴黎人」。孤立無援的她,獨自面對農場上陌生的一切,將如何支撐下去?



電影最高潮的戲.我想是大自然吧!不然一點好看的點都沒有.我看那位都會女性一點也沒有遇到什麼挫折.與老人間的互動又少了點什麼.看完得到的結論是.法國片要好看真的很難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