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巴黎我愛你



錯過金馬開幕片巴黎我愛你.在正式上映後.我跑去電影院看.由20位導演聯手打造一部扣人心弦的愛情電影,20個發生在巴黎的愛情故事!





電影是由將近20個小短片集結成的一部電影.幾乎每段故事我都很喜歡.如果硬要選擇的話.我是對於娜塔莉波曼和與聽障男孩的愛情故事及一個巴黎男孩喜歡上不同信仰文化的陌生女子.那兩段我覺得十分浪漫及深刻!



娜塔莉波曼飾演一個懷抱演員夢想到巴黎試鏡的美國女子.一日.聽障男孩在街上遊蕩聽到娜塔莉在試戲.讓娜塔莉對她一開口就毫不客氣的說:你是看不到排演嗎?!就此兩人展開一段在巴黎的浪漫愛情.娜塔莉這段算是很多畫面的.雖然短片時間很少.透過口白及快鏡頭的來往.迅速的了解兩人間的糾葛.最後依舊是娜塔莉在排演.



另一段是一個男孩與朋友非常遊手好閒在河邊捉弄往來的女子.杵在旁邊的回教女孩一方面靜靜地看那群男孩被拒絕.也靜靜地享受這幽默的對話.就在她的一顰一笑吸引的男主角.兩人間也由一場意外的跌倒慢慢地牽連兩的不同文化愛情的交流!



另一個感人的劇情就是茱麗葉畢諾許飾演一名失去孩子的母親,在午夜時分的廣場上,似幻似真地與愛子重逢.最感動的莫過於在離別時刻.她不捨得放棄與兒子重逢的機會.一但她放手了.她就再也看不到他.隨著時間逼近.她讓兒子遠走高飛.回到悲傷的現實生活!



電影中最好笑的短片就是由美國鬼才柯恩兄弟導的杜樂麗花園Tuileries.由<世界末日>男星史蒂夫布希茲飾演一位美國觀光客在巴黎地鐵站裡,演出地鐵驚魂記. 這個人超衰的.只是不小心與人四目相交.惹了一身腥!好笑的要命.



裡頭最差的短片就是杜可風拍的.一個推銷原與華裔髮廊店長有著若有似無的愛情.超爛!!!!!難看死了.一點劇情都沒有.也沒有多做解釋什麼.兩人很唐突的就在一起.搞什麼!最後還放著王菲的<天空>作Ending.很突兀!!太失望了!幸好佔的篇幅很少.也才不至於毀著前面好的鋪陳!



要將18個短片合在一起是難事.要一群導演一起合作成一部電影難度更是高.巴黎我愛你很成功的描寫城市中各個角落人物的故事.當最後主題曲響起時.不同角色互相又有著些許的關聯.將巴黎我愛你畫下很美好的句點.去電影院看的時候位子幾乎爆滿.我想.身為都市的人們.內心總是很期望能在汲汲營營的世界.期望找到一席內心的寄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