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6日 星期三

1984奧斯卡最佳影片 阿瑪迪斯



這是我最近看的一部奧斯卡作品,如果平常有再看奧斯卡一些得獎作品的人,應該都會有個感覺是,很傷神!!!!!

得獎的電影不外乎勞心又傷神,但是之後得到的想法也會很多,當然,也會有人沉悶到不行,甚或那部電影根本就是很淡,讓人沒有什麼感想!!



電影內容敘述莫札特死後三十年,發瘋的薩利耶里表白他殺了音樂天才莫札特,震驚當時。話說莫札特與薩爾茲堡大主教意見不合,前往維也納另謀生路。由於莫札特受到德皇約瑟夫二世讚賞,心生嫉妒的薩利耶里遂決定報復!!但其故事可行性不高,純粹是電影腳本的戲劇性!!



當我看到這部經典鉅作時,不禁納悶,到底誰會投資古裝宮廷大戲,因為不可能有人特地要去電影院看這種片子,華麗的宮廷戲真的很不吃香阿!!標準的要進軍影展的作品,本片那下不少影展大獎.更一口氣拿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影片,其餘得獎項我我就不便打出,



這部電影美術視覺效果很強,將維也納歌劇廳以及當年上流社會花枝招展的裝扮完整呈現於螢幕前,片中女生穿著馬甲擠大胸部誇張的模樣讓人映象深刻!!整部電影將近三小時的長度,算是頗悶的一部戲,當我在看完的時候也赫然發現.原來我早就看過這部電影= =我還在花一倍的時間重看一次,人老了就是這負德行!或許有些人因為美術老師或者音樂老師的強迫之下看過阿瑪迪斯,這實在不是一部高娛樂性效果的電影,但是耐著性子看會得知莫札特的一生,也瞭解當年社會高階鬥爭的恐怖!!!!!

對歌劇,音樂,維也納,莫札特有廣大興趣的人不妨一睹為快,若是想看大胸部的人也可以假藉學術之名一飽眼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