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9日 星期六

外國音樂的迷思

    

這幾年由於華語歌式微,我開始把觸角延伸到外國歌,以前我是滿排斥聽外國歌,可能是對於英文有嚴重的自卑感之外,又可能自己對音樂敏銳度還處於十分幼稚的時刻,當然我不否認10年前華語歌確實比現在好聽,只是我那時真的對音樂的品味著實低的誇張,到底是怎樣低呢?我還買文英的唱片,應該沒有人贏得過我了,封面人物是美國超級名模卡琳,她超可愛的,氣質很像梅格萊恩,因此我便放她的照片於此,





最早聽的外國歌,應該就是接招合唱團,可能他們的歌是抒情芭樂,所以一下子就很接受這旋律,後來美國流行樂一下子男孩團體與偶像歌手的充斥,我也不例外的聽了這些泡沫文化,小甜甜,超級男孩,新好男孩等!

之後好長的時間我不再開始聽英文歌,但是後來實在華語歌太難聽了,便開始我的英文歌旅途



由於本人很愛電影,因此從電影原聲帶中聽外國歌曲是我最大的管道之一,從中慢慢找尋一些外國歌手和自己喜歡的音樂曲風是我最大的目的,這張唱片我個人是覺得整張都超好聽,是整張歐!!朋友都受到我的推薦,幾乎每個人都聽過裡頭的歌,很適合年輕人去聽!!



第三者原聲帶是我在剛看完電影出來後,就決定要買的一張唱片,片中所運用的音樂很紐約,有些歌更是很迷離,本人很享受這種迷幻的調調,這張唱片台灣沒有進口,我是買進口了,價格超高!!但是還滿值得的,片尾Maybe tomorrow更是用在奧斯卡最佳影片衝擊效應的片尾,引起很大的詢問度,很好聽!



綠洲合唱團是我目前最愛的搖滾團體,是超喜歡,後來漸漸的我發現自己喜歡上搖滾樂,而綠洲合唱團更是讓我百聽不膩,他出道10幾年以上了,有很多很經典的歌曲,我就列出我很喜歡的幾首歌,大家可以去聽聽看,本人最愛的歌是The Masterplan,我至今每次聽到這首歌還是會被歌曲吸進去,是吸進去!!我不誇張,Don't look back in anger是他們有獲得葛萊美獎的青睞,這首歌也不錯,但是聽久會有點膩,綠洲合唱團主唱是兩兄弟,有時候是哥哥,哥哥聲音比較年輕,像Stand by me就是哥哥主唱,這首歌曲風很好聽,很適合放在青少年電影中或者影集中,極度合適,尤其歌詞也寫的很棒!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這首歌有放在電影蝴蝶效應的片尾,算是綠洲在台灣最讓人映象深刻的一首,Don't go away這首歌我也不再多強調什麼,聽了就知道,感動!!!

綠洲還有很多很好聽的歌,但是每個人品味不一,所以我就先說到這裡,想要聽搖滾樂的人,就一定要聽綠洲!



Green Day年輕歲月合唱團其實很多歌都很耳熟能詳,只是就是不知道唱的人是誰?!第一次會注意的他的歌是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這首MV,這MV反戰意味相當濃厚,更請來電影舞動人生男主角當綱演出,MV加很多分!其餘的像Holiday,American Idiot 都不錯聽!



Kenny Chesney是美國難得鄉村歌手還能打進流行音樂市場的一大代表,他在台灣知名度大增就是因為他跟嘟嘟嘴芮妮琪薇格的短暫婚姻,本人很喜歡鄉村搖滾,只是目前還沒有多研究這方面的東西,The Good Stuff這首歌是我很喜愛的,很舒服,聽了時候好像自己飛到堪薩斯州農場一樣,讓人神往!



The Feeling感覺樂團是我暑假買覺得不會後悔的專輯,這是英國新出來的清搖滾團體,曲風很舒服卻也不落於俗套,每首歌都很好聽,本人特愛第七首Strange,這個暑假已經有台灣壓片,所以價格已經拉低很多了!喜歡倫敦風格的人,就一定要去聽,這樂團在英國大大走紅了!!

 

Brokeback Mountain原聲帶搭配電影情節,在回味這張專輯著實有不少的想法,整張專輯除了有些配樂外,大部分都是鄉村音樂,有夠好聽的!!這張原聲帶其實也頗賣,搭配奧斯卡光環能不加分嗎?!重點還是李安啦!!



電影為你鍾情片中講述美國鄉村搖滾歌手強尼凱許的一生,演員瓦昆費尼克斯飾演這名傳奇歌手,很多首歌都是演員親自獻唱,這位實力派演員我竟然沒有想到原來他也唱功一流,原聲帶歌曲首首動人,感動到快哭,是真的快了!!!



美國當紅青少年影集玩酷世代,片中所運用的歌曲都很適合年輕人,玩酷世代在台灣是沒有上映,但是確有出版DVD,本人有看過第一季第一集,我覺得很好看!難怪在美國那麼轟動,可能距離飛越比佛利這種青少年影集太久了,現在又在紅一遍,在美國目前出完第三季,等到完全出完我再看了!原聲帶有很多張,我是買到這版的!!歌曲只有一兩首不怎樣吧!但是其他的都很耐聽,很值得買!!



本人目前對音樂還是沒有研究很多,就以目前我聽到的一些專輯拿來推薦,希望大家不妨去嘗試不同的音樂,要汲汲營營練周杰倫的歌就以為自己很強很得意嗎?得了吧!!!!!

5 則留言:

  1. 我從小學聽BSB boyzone到國中

    westlife A1 等等拔剌團體

    但是上了大學慢慢接觸長青樂團如bon

    jovi oasis

    小紅梅 史密斯飛船

    有的煤的 朋友介紹的

    我就再也不聽拔剌擱了很難聽ˋˊ

    即使我以前很愛boyzone的氣質



    目前我你一樣 oasis是我最愛的樂團之



    另外我喜歡的女歌手就是Norah Jones

    聽他的歌

    我心裡會平靜


    回覆刪除
  2. "本人目前對音樂還是沒有研究很多,就

    以目前我聽到的一些專輯拿來推薦,希望

    大家不妨去嘗試不同的音樂,要汲汲營營

    練周杰倫的歌就以為自己很強很得意嗎?

    得了吧!!!!!"



    告訴你!!!

    如果你說這種話

    那都督嘴的就不只有瑞妮齊薇閣

    還有邱王!

    回覆刪除
  3. bon jovi E-tin很喜歡他!!!

    Norah Jones太淡了,而且好像整張專輯

    每首歌我都分佈不出來,好像都一樣...

    我不知道啦我沒有研究他,可能我再老一

    點我就會喜歡他了,目前是偏愛搖滾樂

    回覆刪除
  4. 都督嘴的就不只有瑞妮齊薇閣

    還有邱王!



    這句話我完全同意!!!!!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 我剛剛就在想是不是卡琳咧。他

    真的超正的!!!!哎喲 好喜歡看antm歐~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