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3日 星期三

演技能量震撼的金獎影后 艾倫鮑絲汀



我自從看電影迷上癮之後,就對這位老牌影星產生極大了興趣,這張劇照是電影迷上癮被剪掉的片段之一,很嚇人吧!!不用這張當封面吸引目光,我想,大家也對這位實力堅強的女演員沒有多大的興趣!





1971年最後一場電影.是她首次提名奧斯卡的作品,片中飾演女主角的媽媽,強迫女主角飛上枝頭當鳳凰,經過一些波折後,才知道原來母親也有不為人知的過去!最後一場電影我是買DVD回家看的,這部片很多人都說很悶,可是我覺得還滿好看的,而且把美國德州的特質拍出來,20年後還有在拍續集.但是就是沒有那麼成功就是了.個人是非常喜歡舊舊又滄桑的感覺!這部電影就有,這部電影在當時也創下不少輝煌紀錄.一口氣入圍四個奧斯卡男女配角.最後拿下兩項.最後一場電影雖然很"沉"但是好看!對電影有興趣的人不訪去看.



1973年恐怖片大法師.是艾倫鮑絲汀首次獲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及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作品.這個故事我想大家應該都耳熟能祥.所以我就不再多說什麼.倒是片中飾演被鬼上身的小女孩.據說拍完片之後去上學都會嚇到同輩的小朋友.我倒是覺得她其實有沒有上妝都一樣.不過她也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片中飾演女兒被邪靈附身而十分驚慌的一位母親.標準的配角型女主角.個人是覺得大法師不恐怖.還算有點悶.但是可能在30幾年前真的很恐怖吧!畢竟現在的人胃口都養的很大.想要看2006最佳親吻對象嗎?就在電影裡頭.去一親芳澤吧!!



兩年後電影再見愛麗絲是她首次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以及各項影展大獎的代表作.片中飾演一位單親媽媽帶著小孩去找工作的公路電影.為什麼把這部片評論為公路電影.因為很像就是了!!再見愛麗絲我原本以為是部很悶的電影.豈知整部片非常好笑輕鬆及幽默.真的讓我非常訝異就是了!而且導演竟然還是馬丁史柯西斯耶!沒想到是他執導的作品.讓我大開眼界.此外.這部電影還看到茱蒂佛斯特童星時代的演出.她在裡面帥氣挺拔.頗有大將之風!



自從拿獎之後.艾倫鮑絲汀就完全的走下坡.沒有什麼電影可以接.80年代她幾乎轉戰電視圈.1995年的編織戀愛夢讓我再次的看到她.這部電影我先前就有描述.所以我就不在多著墨.眼尖的人真的可以看到裡頭大牌雲集.重點是要眼尖的人才有這福氣



2000年的迷上癮.讓人重新又開始注意艾倫鮑絲汀.這部片是本人最愛的黑暗電影之一.片中主要四位主角皆因為染上毒品後倒置極度悲慘的下落.是極度悲慘.有夠可憐的!尤其片尾20分鐘全部人一起墮落的戲.讓人看了觸目驚心.看完這部電影.我有好幾天心情都很差!差到底了!我還買原聲帶.想再讓自己嚐到自甘墮落的下場.我成功了



艾倫鮑絲汀片中飾演生活空虛又孤單的一位老母親.期望兒子能呈大器.由於與唯一的兒子相處十分疏離.所以她重心都擺在電影節目上.因為一通電話讓她就此沉迷於減肥.是全片中最後得到最悽慘的下場!片中艾倫鮑絲汀發揮極度震撼的演技能量.當年一口氣入圍全部影展女主角獎.最後有拿到一些獨立影展最佳女主角.當年在奧斯卡上敗給了茱莉亞蘿伯芝?!真的是很誇張.畢竟你看的這部電影就知道她演技有多強!!!!!!!!



片中男主角傑瑞李透飾演兒子.這位長相很俊俏的男演員.其實演過不少大片像:女生向前走.鬥陣俱樂部.編織戀愛夢.顫慄空間.亞歷山大帝和軍火之王.但是就是沒有辦法紅到一線.這是他從影以來最好的作品.也是他唯一擔任男主角的腳色!



女配角珍妮佛康娜莉在片中飾演男主角的女朋友.同樣的也深受毒品的摧殘.最後墮落的無可挽救的下場!珍妮佛康娜莉一直以來都很會挑劇本.她也是演出這部戲之後.李安才找她拍綠巨人.隔年她又以美麗境界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星路是最順利的一位!最新的2006年電影<小孩>片中與凱特溫絲雷有不少對手戲.我看過這部電影預告片也很期待能趕快上映.但是今年是確定沒有辦法排上檔期.<小孩>目前評價很高!預估是可以入圍明年奧斯卡不少大獎.所以.可能只能等到明年春天了!!



艾倫鮑絲汀是位你會被她演戲所吸引進入劇情的一位成功女演員.最新作品珍愛泉源與老搭檔迷上癮導演合作.男女主角還有休傑克曼和瑞秋懷茲.這部最新力作台灣目前是排在冬天上映!期望她有更突破的表現!!!























2 則留言:

  1. 她是一個很特立獨行的女演員

    回覆刪除
  2. 喔真的嗎?我不太清楚她的歷史,以前看

    大法師的時候映像都是在她的女兒,我是

    直到迷上癮才對艾倫鮑絲汀有興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