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日 星期日

特別風格、手法、形式的電影或動畫



1.迷上癮(劇情內容非常震撼,台灣片名翻成噩夢輓歌)導演拍攝手法也很特別http://movies.wretch.cc/new/plot/Requiem.html

2.心機掃瞄(同樣是迷上癮的導演最新力作,以真人拍攝方式再以動畫呈現,很有創意也很獨特)

3.愛在黎明破曉時與愛在日落巴黎時(本人極度喜愛這兩部電影,以在異國相遇的陌生人在一個下午的時間創造出浪漫的故事,愛在日落巴黎時更用一鏡到底的方式呈現,別有意思)

4.愛是一條狗又名愛情是狗娘(墨西哥的電影也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內容以三個故事分別錯綜交錯卻也有關連,158分鐘的故事,非常好看)

5.末路狂花(史上最為成功女性公路電影,片中兩名女主角卓越的演技也同時入圍最佳女主角,故事很好看,主要也是公路電影很特別)

6.烏龜也會飛(伊拉克的電影,以小孩的故事呈現戰爭的無情,很感人的外語片)

7.錫鼓(美國七十年代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是德國電影,用小孩的角度看世界,片中12歲小孩的床戲也讓人傻眼)

8.感官世界(日本至今仍然禁撥的情慾電影,故事很變態,結局更變態,真的很情慾)

9.枕邊書(英國的鬼才導演,故事很古怪,演員竟然也是一堆大牌,露點程度讓人不禁覺得是有必要嗎?也不得不承認很另類)

10.愛情磁場(這個是真的拍攝手法很不同,因為一直倒續的方式呈現故事的原創性,但是劇情稍微弱了點)

11.壞教慾(西班牙很傑出阿莫多瓦的作品,劇情很詭譎,結局也訝異,同性神父情節變性人的話題充斥於電影之中,但是我覺得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男主角演超棒,是影評人一致認為奧斯卡的遺珠之憾)

12.我的母親(依然是阿莫多瓦的電影,故事講不同的母親,無論是變性人妓女演員等等,以母親的立場述說自己的故事,有夠好看的)

13.悄悄告訴他(阿莫多瓦的電影,最有創意的就是,醫生喜歡上植物人還強暴她,真是誇張)

14.蠻牛(片中男主角因這部電影拿到奧斯卡最佳男主角,講述拳擊手的故事,我為啥講這部電影呢是因為,片中暴力的程度讓我不太想看下去,有夠暴力的..不禁喊痛.......)

15.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四小時的電影,講一名建中學生愛上一個北一女的學生,因為感情因素而情殺,是我覺得國片中很好看而且很特別,重點是四小時的長度真的很誇張)

16.花樣年華(王家衛的電影中最難懂得作品,我是發自內心的覺得,片中張曼玉狂走樓梯梁朝偉狂吃麵,讓我跟我媽都不禁冒汗直說,是走的有完沒完,真的很深配樂超好聽的)

17.春光乍洩之攝氏零度C(是春光乍洩被剪掉的所有片段集結成的一部電影,很像紀錄片的方式,把有可能其他種結局的春光乍洩都說出來,而且讓當初原本掛名的女主角所有的戲份重見天日)

18.情慾海堂花(義大利導演是安東尼奧尼,拍攝手法很藝術,但是故事真的超悶ㄉ)

19.羅曼史(故事很奇特講述一個女子他因為追求性慾的故事,個人覺得很好看,畫面也處理得很好)

20.發條橘子(性暴力美學,故事跟手法都在三十幾年前造成轟動,是可以去看看真的很經典)

21.鬼店(史蒂芬金的作品片中一幕走廊血崩成河的畫面影使經典,讓我懷疑周星馳在功夫中的那幕是學他的)

22.在黑暗中漫舞(以手提攝影機拍攝手法的歌舞片,拿下坎城大獎,很悲情)

23.窗外有情天(丹麥電影,故事是講訴未婚妻得照顧因出車禍而全身癱瘓的未婚夫,在道德與愛情理想間徘徊,超好看)

24.破浪而出http://movies.wretch.cc/new/plot/BreakingTheWaves.html我自己是看過我是覺得還好,但是故事真的很不同於主流電影,女主角的演技讓人驚豔

25.你他媽的也是(墨西哥的電影講訴當地青少年的故事,超好看一口氣拿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26.濃情巧克力(故事講漂泊旅人在當地注入巧克力食譜影響全村,故事就夠誇張但是巧克力美食卻很吸引人,女主角也同時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小品集故事)

27.鵝毛筆(情色文學作家在關監牢也要寫文學,為了成就自己的理想還用大便完成自己的作品,真是佩服他,除了入圍奧斯卡男主角之外,片中凱特溫斯蕾的死狀勝慘!!!!)

28.大紅燈籠高高掛(張藝謀作品,電影畫面以燈籠貫穿主軸,真的美術指導很成功,故事也很好看極度成功的電影)

29.活著(故事奇慘無比,超好看之餘也可以看看原著小說...更慘)

30.活人甡吃(英國電影諷刺活死人電影,超好笑的很有創意,一定要看)

2 則留言:

  1. YOYO~施導整個很專業~給你拍拍手XD

    你說的三十部電影裡面我只看過最後一個

    還是前幾天在HBO裡轉到的活人甡吃XD

    我整個遜掉了~~~~哈哈哈

    有機會我一定要把你推薦的都通通喀完

    XD

    回覆刪除
  2. 上面列舉很多電影是台灣買不到的,如果

    你特地想看什麼可以在問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