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9日 星期五

德國電影 最後一次心動



本片獲得「巴伐利亞影展」最佳新進男演員、最佳女主角雙料演技大獎,2005年《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最後一次心動是我昨天從百視達租回家的片子,首先這部電影的封面先吸引了我,再來我之前在台北電影節就聽過此片頗受好評,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男主角7歲那年,他的父母就在一場車禍中雙雙身亡,長得頗帥氣的他,就這樣在臉上和心上各帶了一道傷痕長大。個性獨來獨往的他,因為有一顆熱於助人的心,他加入了救護車的救援行列。每天他只要不是在街頭救人,就是累得在枕頭上補眠…,但每次他總會在睡醒前的那一刻,夢見一個女孩子。



之後在一場救難意外中他碰上了這位夢中的女孩,且當時女主角也懷孕八個月,於是便展開一場浪漫的戀愛!

漸漸的他也逐漸瞭解到生命的可貴以及幸福與希望!



歐洲電影都有一股獨特的味道在,這部也不例外!你會覺得在看的時後,可以從中不斷的咀嚼,但要咀嚼什麼就看你所能獲得的,這部電影讓我比較小失望的是,配樂都用英文歌,失掉了德國原味的文化,但其不影響整部電影的精彩度



最後一次心動是一部值得在偶閒的片刻大家去品味的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