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4日 星期日

平淡樸實的 大河戀




早上在弄電腦時.放了平常未曾聽的一些音樂.其中電影大河戀的原聲帶.把我拉到了蒙大那

這是勞勃瑞福的電影.我對於這個導演老是過度拍攝大自然的風格很膩

尤其是<輕聲細語>





大河戀對於很多六年級生是必備的海報之一

我不知道他們為何如此喜愛這部電影

是因為有布萊德彼特.還是因為海報封面讓自己格調很高ㄋ?

可惜

大河戀的海報在台灣名聲已經臭掉



不過今天我再度聽到這些配樂

心中又燃起我喜愛的南方文學電影

無論是<大河戀><油炸綠番茄><心塵往事><春風化雨><愛的秘密>

那淳樸色調.那人們單純的自在

讓我不禁嚮往

大河戀最悲哀的莫過於結局

兩兄弟之間的親情

是整部電影最大的主軸

雖然我不喜歡勞勃瑞福

但是大河戀是我覺得必須看的電影之一

希望有機會的人

可以欣賞這部小品

兩個性格兩歧的兄弟

以後發展的故事

是很扣人心玄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