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4日 星期一

大學生必看電影 四個畢業生



四個畢業生是我在大一時看到的電影,這部片在台灣相當冷門,記得我當時去百視達跟亞藝找尋這部電影時,店員還以為我要租,畢業生或七個畢業生,他們沒有四個畢業生,他們沒有聽過!!!!

我只能說,店員真的要換我做做看啦

所幸在百視達陰暗的角落看到這部電影VCD,但是現在應該是被淘汰了,因為都換成DVD了!



這部片子主要在描寫四個大學時代的好朋友,當面臨畢業後,人生的轉折,是要汲汲營營為了生活而放棄夢想,還是要為了理想而放棄生活呢?非常寫實的劇本,把人經歷畢業等於失業的下場,以及將要進入就業市場的現實呈現,都一一探討到了!

這部電影還是喜劇演員班史提勒所執導的作品,第一次當導演的他,這部電影算是很成功了,叫好又叫座!



男主角伊森霍克因這部電影大紅大紫,我還滿喜歡這名演員,他就是烏瑪舒曼的前夫,在片中飾演一位熱愛搖滾樂的駐唱歌手,算是不務正業的一個代表,片中女主角有不少對手戲,唯一的缺點應該是打扮過於邋遢,會影響觀眾視覺效果,此外,他今年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作品也入圍威尼斯影展,也算很有才華的,之後有機會會再詳細介紹這名演員!



女主角薇諾娜瑞德很有才華的女演員,本人也是很欣賞她,在片中飾演一位夢想當一位紀錄片導演,希望有人能賞賜,然而在理想與現實中徘徊,是整部電影的主軸,周旋在伊森霍克、班史提勒,三角戀情也是整部戲最大的愛情元素,之後我也會在詳細的介紹這位女演員的一些代表作!



班史提勒片中飾演賞賜女主角的一名伯樂,雖然結局不盡理想,卻與女主角有關鍵的感情戲,也是本部電影的導演,自編自導自演,才華洋溢,喜歡看他演喜劇的人,應該沒有料到他也會拍電影,



珍妮嘉洛法羅四個畢業生成員之一,標準的女主角好朋友的角色,這名女演員因為受外型限制,戲路不寬廣,但是他在電影阿珠與阿花中表現亮眼,是可以去欣賞欣賞,此外,他也曾經與烏瑪舒曼合作過愛情電影,她還是第一女主角呢!這部電影叫愛情扣應,其實還算普通的一部作品,但是既然是她當愛情片女主角,倒是很難得



Steve Zahn片中最後一個四個畢業生,片中飾演一名同性戀者,故事主軸不在他,角色也完全被犧牲掉,標準的綠葉,說他在本片客串也不為過,不過這名演員經常在大商業片中出現,算是很熟悉的,上部戲最紅的應該就是撒哈拉,有看過的人應該對他有映象,他還有演2000哈母雷特現在版,多變的角色!









這是女主角與兩名男主角的對手戲劇照



她是本部電影主題曲的女主唱,因為這部電影也大紅,清新女歌手,音樂很舒服!



整部電影最大的謎團就是芮妮齊薇格竟然有演出,這是剛出道不紅時客串的一部電影,我看了五六次都看不出她到底在哪邊,算是很嚇人的,有要揪出她在哪的人,也得告訴我這樁怪事!



四個畢業生原聲帶非常好聽,每首歌都很好聽,是真的很值得買的,在兩年前有出版10週年紀念版DVD以及原聲帶,10週年原聲帶竟然還多附送5首歌,我真的很嘔早買了,不過我後來也在二手唱片行找到這個版本,多附送的5首歌其實也還好,但是內頁比10年前確實精美很多,原聲帶還有一首歌我是真的愛不釋手,就是超脫合唱團的My Sharona,喜歡搖滾樂的人對他一定不陌生,這首歌在這部電影也是加很多分,極度好聽的一首歌,超脫合唱團主唱在當紅時舉槍自盡,他一生就是很狂野不羈的,不過我在這裡就不再多研究他,預告片也用這首歌穿插,此外四個畢業生預告片剪得很好,想要看一些電影預告片或者MTV都可以去YOU TUBE的網站,內容很多的!四個畢業生是本人非常喜歡的電影,每每在電視台播映,我都會停下來看,常在Cinemax播出,但是這個月單沒有這部電影,也好幾個月沒有看到這部電影的蹤跡,總之,想看這部電影可以多注意注意

年輕人不看四個畢業生還像話嗎?

3 則留言:

  1. Hi! It's me again~

    你困惑已久的謎題即將揭曉..

    芮妮齊薇格就出現在

    電影開演後的五分鐘左右,

    當伊森霍克從某個女生家離開,

    而那個人(謎底)遞給他ㄧ張留有電話號

    碼的紙條,

    那個人就是她!的確拍的不明顯,

    畢竟鏡頭只有短暫的照到側身!呵~



    Reality Bites

    的確是部很寫實的電影,

    理想與生活若是不能兼得,

    你會選擇何者?

    回覆刪除
  2. 四個畢業生一直以來我都還滿喜歡的,尤其是原聲帶,青春往事,現在看

    起來都好遙遠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