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4日 星期一

一生中最愛的喜劇片 非常男女



2001年的YA片非常男女,我是在前年吧,才意外在好萊塢電視台上看到這部電影,那時候電影已經演十幾分鐘了,我跟我妹是從頭笑到尾,片中極盡所能的嘲諷美國青少年電影,當然你要看出笑點的前提是你必須先看過以下我列出的這些電影,基本上這部電影是諷刺將近20部的校園電影,但是我只舉出有"需要"必看的片子你才能懂這部電影的幽默:



1.窈窕美眉(整部電影的主軸就是諷刺他,再怎麼懶惰都得先看這部電影,經典的校園電影之一)

2.魅力四射(諷刺裡頭啦啦隊的情節,看了就知道笑點在哪)

3.一吻定江山(諷刺臥底記者進入高中就讀的橋段,此片也滿好看的)

4.早餐俱樂部(美國80年代經典校園電影,諷刺的橋段只有一幕,早餐俱樂部台灣是沒有代理發行只能等電視撥)

5.保送入學(也只有一幕諷刺,但是那幕是真的很重要,此外保送入學真的不好看卻是湯姆克魯斯成名作)

6.留住最後一支舞(只要知道原片劇情就夠了)

7.危險性遊戲(諷刺橋段一堆,不看原片是真的不懂笑點何在)



這張就是諷刺危險性遊戲女女接吻的畫面,原版也拿下MTV電影大獎最佳接吻鏡頭,有多紅的橋段!!!!!



男主角是新生代很被看好的演員之一,演過驚奇四超人,玩命手機,上流變奏曲,極速A計畫,最新的電影是跟楊紫瓊與真田廣之合作的,故事是講太陽能量將要被耗盡,科學家得去拯救之類的!據說會到北極取景,真不虧是好萊塢



片中女主角,冷面笑匠之一他所演的一些電影及影集似乎都沒有在台灣上映,資料少之又少,星運似乎不是那麼好



片中客串女演員之一,鏡頭非常搶戲,他每每一下來便會放美國80年代搖滾團體REO快速馬路合唱團的成名歌Cant fight this feeling anymore,此外這首歌也在當年有兩極化的反應,原因在於太過於芭樂,即使紅也被拿來說嘴,此外這也是這個團體唯一紅的歌!不是美國人要知道這些東西費的苦心有多大阿!!!!而這位女演員也就是演出辣妹過招其中一個死婊子,有映象了吧!他的星運還比女主角好很多,也在2004MTV最佳電影大獎中拿下最佳電影團體組合,算是很不錯的!



片中男主角變態的姊姊,戲份也極為搶眼,她本人在幕後花序還滿漂亮的,沒有電影中那麼賤!他演的片子也很難找,我倒是有在第一季24反恐任務中看過她,她飾演一名冷酷殺手,算是很特別的!



片中我很喜歡的一名女配角,其實他戲份應該是很多的,但是被剪掉一大半,看幕後花序會更好笑,他的笑點都是在諷刺電影一吻定江山,極度亮眼的表現!!!



片中女主角他爸,他也有演斷背山傑克的老闆,在非常男女中笑點普普,但是他以前很瘦,請參考電影紙月亮



片中男主角的前女友,戲份超賤卻很好笑,近期的作品就是驚聲尖叫四了!她大部分都演B級片,前途茫茫



片中客串演員非常搶眼的就是她了,每句台詞都很好笑





片中還結合歌舞場面,擺明要跟紅磨坊一決勝負,結果非常男女贏的很輕鬆!!實至名歸



被剪掉的片段之一收錄在電影DVD裡頭,超好笑!!!



此外片尾結束時有請到真正早餐俱樂部的女主角客串,就是她,她在80年代是天后,演一堆青少年電影譬如:早餐俱樂部,少男十五十六等.在美國捲起一股旋風,台灣應該對他很陌生,但是原先麻雀變鳳凰跟第六感生死緣都是優先找她主演,他推託掉這兩個大好時機,之後90年代他就浮浮沉沉,之後遠嫁到法國,也在法國拍些藝術電影,VH1百大青少年偶像她是冠軍!在美國80很有份量的演員!



非常男女常在好萊塢電影台上撥,但是剪掉超多片段的,要看完整還是去租電影回家看,我個人因為太喜歡這部電影,我還有買正版DVD,是台灣得利發行的不過已經絕版多年,要找得上拍賣,片中收錄將近40多分鐘被剪掉片段.更有很多幕後花序以及試鏡畫面,是很值得看到的.有些被剪掉片段真的超好笑!原聲帶多半是青少年搖滾,還不錯聽!



這是一部具有高娛樂效果的電影,諷刺類型的電影就怕人笑不出來,這部電影笑點極多,如果你真的笑不出來那就是你沒看過我列舉的那些片子之外,還有你沒有美式幽默!這是我一生中最愛的一部喜劇類電影,百看不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