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7日 星期四

感人肺腑的 克拉瑪對克拉瑪



以單親家庭問題拿下1979年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劇本男主角,女配角一部感人肺腑的電影!!

這部影片大名遠播,可惜遲遲都沒有機會看,因為台灣根本沒有!在去年我去澳洲遊學的一個月,我在Homestay看了不少電影,這就是其中一部,電影一開始,女主角梅莉史翠普因為對於家庭主婦這個角色感到倦怠,於是,毅然決然的離開達斯汀霍夫曼,讓男主角必須身兼二職,在事業與家庭的平衡逐漸找到支撐點,然而就再看似一切上軌道的途中,老婆決定與丈夫搶回小孩的監護權





這部片看的時後讓人十分鼻酸,很想要盡情的大哭一場,實在太感人了!!片中要角演得極為出色,讓人一下子就陷進去劇情裡頭,無可自拔!!尤其是他倆夫妻在法庭上的對手戲,以及小孩與父母間親情的拉扯還有片尾的地方,都是讓人衛生紙都抽不急的時段,有時還真想停下來,讓我緩和一下情緒好嗎?!



達斯汀霍夫曼因此部電影拿下第一座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這位演技派巨星早期代表作真的如數佳珍,影片中將單親爸爸所經歷的問題詮釋的絲絲入扣,讓人真的體會到,作父親的其實不會比母親來的辛苦,對於小孩的愛護肯定過之而不及,打著打著都鼻酸了呢!想看這部電影如何讓本人如此的情緒化就一定要給我去看就對了!還在拖.......



梅莉史翠普史上最會演戲女演員,創下入圍奧斯卡13次記錄,無能人敵!我很愛這名女演員,演技能量無限,這是他第一次拿下奧斯卡獎的電影作品,片中飾演遇到人生瓶頸的家庭階段母親角色,影片後半段戲份很重,也都著重在男女主角的對手戲,法庭上細膩的演出,真的很令人動容!大家一定要仔細看,尤其是臉部表情,



片中小男孩飾演雙方的兒子,年幼的他在影片中展現高度的實力,我從來沒有被一位童星感動到,他是第一個,可愛惹憐的模樣,難怪大家都要搶奪他,實在是太可愛了!!他也創下奧斯卡的紀錄,史上最年輕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好像是八九歲的樣子,有夠強的!!!



飾演雙方家長的好友,同樣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但是跟梅莉史翠普競爭根本無勝算,想看這部電影有如此風光的成績就一定要看!!



這部電影是咱們爸媽那時代約會必看電影之一,聽我媽說當時一堆人哭著出戲院,想知道爸媽如此情感就請叫他們給你錢去買克拉瑪對克拉瑪DVD,因為根本租不到,所幸去年台灣有在出版台版DVD,是很值得去收藏的!!同樣列為畢生一定要看的經典電影之一,不看真的是對不起自己 !!





 

5 則留言:

  1. 看你寫得如此深刻

    讀得我眼睛蠢蠢欲動

    女主角本身就是我很欣賞的一位演員

    有機會去租來看的!

    回覆刪除
  2. 這男主角也有和芭芭拉史翠山演一部喜

    劇片嘛...熊熊忘了片名??很搞笑。那

    部片很多巨星演員!

    回覆刪除
  3. 本片當年擊敗呼聲最高的"現代啟示錄"

    後來在hbo看到 難忘父子倆作法式吐司

    的片段^^~

    回覆刪除
  4. 請問DVD要去哪買? 謝謝!

    回覆刪除
  5. 這是部很棒的電影.達斯汀也是個非常

    好的演員,不過對於他當初對史翠普做

    的一些種種惡行,確實還是讓我對他有

    些反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