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日 星期日

四月天的日子





最近忙完一個半月的期中考.讓我好好的四月天整個都給毀了.包括我的生日

人生總是有很多史料未及的事情

四月...我很想封他為多事之秋.撇開氣候

事實也是如此.



五月.

讓我重新又活了過來

我開始又做自己原本該做的事情.

我的思緒又運作了起來

熱情發揮在突如起來的想法

我花了$4200買兩件藝術品

買的美國獨立製片<愛在黎明破曉時>原版海報

及墨西哥電影<你他媽的也是>再版海報

兩部都是我的最愛其一

他倆創下電影紀錄我也不便再說

讓有興趣的人去發覺吧

一個月來自加拿大及倫敦的郵件總算送到我手中

攤開來那一剎那

這金錢

根本秤量不了其價值

完美無缺的質感

是會被感動的



這段期間

我又開始積極的充實的自己

看了法國文學鉅作<追憶似水年華3>

這部花了14年的文學.7本我總算看到第三集

期待往後的劇情能讓我繼續融入其中

我也瀏覽我非常喜愛的美國作家約翰.厄文的<新罕布夏旅館>

兩本書也花費我不少體力

除此之外

我又上網買了一些台灣買不到的電影

1990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歐洲歐洲>美版

1993美國首部探討愛滋病同性戀議題的電影<愛是生死相許>美版

1964法國片亞蘭德倫主演的<冷面殺手>

2000墨西哥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愛是一條狗>

1950傑克尼克遜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浪蕩子>

1997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坎城影帝梁朝偉主演的越南片<三輪車伕>

1996丹麥片<破浪而出>首次演戲艾蜜莉華森就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1953兩屆奧斯卡影帝馬龍白蘭度主演的<拿破崙情史>

1998約翰.厄文改編文學<心塵往事>榮獲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及男配角

大致上

這些就花費了不少錢

不過我最近也遇上了不少高手



記得上星期日

我特意去台北車站有間秋海棠學術電影倉庫

那裡專門賣一些藝術電影

我抱持好奇的態度去那尋寶

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我一踏進去

老闆冷漠的態度讓我著實好生緊張

裡頭有3位客人

每位皆對於架上的電影部部了解

細細端謨的表情讓我備感壓力

畢竟我大約只看的懂百分之一

對於平日專研電影的自信立刻受到極大的打擊

為了不輸陣

我也去問了老闆我覺得我很有自信的問題

我:請問有亞蘭德倫演的艷陽天及陽光普照嗎

老闆:從來沒有進過

我:請問有梅莉史翠普演的<蘇菲亞的選擇>嗎

老闆:沒有

我:請問有<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嗎?

老闆:已經絕版很多年了

我:請問有南方之星主唱拍的電影<稻村貞>嗎

老闆:聽都沒有聽過

我:請問有法國導演楚浮的作品<四百擊>嗎?

老闆:賣完了

之後老闆樂吱吱的跑去服務買的10幾部電影的一位客人

by the way一部電影大約都300以上

我呢.則是挑的一部港版VCD<心塵往事>150

老闆還叫他助手幫我買單

因為他要去忙著跟大客戶交涉

這就是我近期受到嚴重的打擊



不過

我也沒有因此不開心

我便下一個結論

秋海棠.

你秋屁

原諒我的用詞.雖然已經毀壞我整篇文章的質感

但是喜愛我的讀者應該能接受我的寫作風格是可以很兩極化的

我於是更加下工夫於電影研究上

<奧斯卡坎城柏林威尼斯>這電影家族讓我增廣見聞不少

裡頭高手雲集

真的任何人發表的評論皆很有內容

我是很喜悅的吸收到不少我所不知道的消息

而且

也讓我越來越謙卑

原來這世界還是有很喜愛電影的人



我也在學校看了兩部電影

1959楚浮的<四百擊>是以小孩子的角度去拍攝的作品.內容清新也很動人

1990改編史蒂芬金恐怖小說作品<戰慄遊戲>內容很酷.暢銷言情小說作家 Paul Sheldon,駕車外出遇到大風雪慘遭嚴重車禍,幸運地,他被一位護士救起,且受到相當妥善的醫護照顧,更巧的是,這名護士居然是他的頭號書迷!眼看傷勢漸漸好轉也該離開了,但他卻發現事情沒那麼容易……女主角凱西貝茲也因此拿到奧斯卡影后.真的很精采

最近

想專研保羅紐曼的作品

可惜很多都找不太到

我也看上了<情定日落橋>及<春色一籮筐>

也許也可以買來欣賞也說不定

前陣子看了一部很特別的電影<男人心中一半還是男人>

美國獨立製片作品.也是基奴李維首次同性戀電影

不過片中男主角瑞凡費尼克斯River Phoenix演技非常出色.基奴李維的戲份完全被吃掉了

瑞凡費尼克斯也在21歲因這電影拿下美國國際影評協會及威尼斯影展最佳男主角

可惜兩年後他死了

因為吸毒過量

雖然對於他的英年早逝感到可惜

但是對他的死因我也不會感到憐憫



好陣子沒有什麼寫作的動力

自己的因素太多了

希望別讓期待的讀者失望

只不過進度一延再延

卻也很無奈



近期越來越多人叫我施大導

感謝大家的景仰

不過看了幾篇你寫的施大導你還是很難發揮吧這些字眼

我也臨時起義的寫的這些

完全只是不想被看輕罷了

出於這個幼稚的理由

期望你未來寫的作品能讓人發揮

5月11日 下午 08: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