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9日 星期二

已故巨星 瑞凡費尼克斯



80年代美國具實力及長相的演員,就是瑞凡費尼克斯!這位童星出身的演員,在長大後逐漸綻放璀璨的光芒,陸陸續續推出不少代表作!要說這位演員,其實在台灣還算冷門,由於他過世得早,在1993強尼戴普經營的酒吧嗑藥身亡,震驚所有的演藝界,為這位逝世的年輕演員感到惋惜!說到瑞凡費尼克斯,我也是近幾年才看過他的作品,就依作品來分別介紹吧!





1985年電影衝出天外天,是他第一部成名的作品,片中與伊森霍克合作,我之前就有講過這部電影,所以我就不再加以著墨好了!



1986年改編史蒂芬金小說站在我這邊,在當年造成很大的轟動,除了電影本身很好看之外,意外的也捧紅所有的要角,這部電影大致上故事是講述鎮上一名小孩失蹤,其中一個主角發現其屍體,於是與好友結伴去森林探險的故事,



本片難得以小孩的角度去分析整個世界,非常純真,看了讓人不禁懷念起年幼的時光!我很喜歡這部片,對於男主角瑞凡費尼克斯在戲中的表現也極為讚賞,年幼的他在片中一場哭戲不知感動多少人!且片尾的結局竟也跟現實中的他不謀而合,著實令人心酸,



這部電影我原本是存在電腦裡頭,豈知我家電腦因為卡到陰,導致這部電影的資料全毀了,真是可惜!之後DVD要是降價了是一定要買一片回家好好保存的!這部電影我強力推薦每個人一定要去看,看完之後除了會很多想法之外,也想找回幼時同伴,你有嗎?有就恭喜你!因為我年幼是自閉症!!!!!!!!!為了不要落得跟我一樣的下場,就去看站在我這邊!!!



1988年電影不設限通緝又名間諜的兒子是他首次獲得金球獎與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的作品,故事內容看片名就知道,這部電影台灣是沒有,我是買美版DVD回家嗑,而且沒有任何字幕,確實頗吃力!然而看到一半也慢慢的融入劇情,語言的文字似乎也不重要了!



片中瑞凡費尼克斯演出非常細膩,與女友之間的分別幾場戲都令人動容,是本片最搶眼的角色,這部片真的還滿好看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但是得練習英文就是了!!



1991年電影春色一籮筐,其實台灣翻的很爛,意思就是英文片名就是醜女大作戰就對了!這是他難得演出的愛情片之一,劇情很賤,就是一群軍人在難得放假的時間,相約去酒吧每個人都要帶一位醜女,誰家帶的越醜誰就贏!多賤的戲碼,卻也奠定男女主角間的愛情(What?!)只有在電影才會出現的情節!好看的要命



這部片很輕鬆也很好看,雖然不算是傳統的愛情片,卻也有極高的評價,難得俊男與醜女的愛情故事!女主角莉莉泰勒我在美國影集六呎風雲中就大似的討論過她,因此我不再多說什麼,這部片我是買正版的,台灣目前應該快要絕版了,是不可能租的到,但是可以買回家看,很值得!別再省錢花在外表上,偶爾也補充點內涵吧!



1991年美國獨立製片男人心中一半還是男人,這部片讓瑞凡費尼克斯拿下威尼斯影展最佳男主角,這部片他演出罹患具有多重精神疾病而且還有嚴重嗜睡症高難度角色,而令一位男主角基努李維則演出雙性戀,向來不會演戲的他,在這部片依然不例外,角色的光芒完全被瑞凡費尼克斯給吃掉



這部片其實不算好看,算普通!但是男主角確實演得很好,片中他的嗜睡症真的很誇張,卻也不失其為笑點,這部電影買的都比租的便宜,在光南一片VCD也才$39而已!



1993年神鬼尖兵由老牌影星勞勃瑞福主演,勞勃瑞福每每都讓我傻眼,對他真的很害怕!這部電影是益智片,神鬼尖兵也是台灣首部翻譯叫神鬼系列的電影,他才是始祖!這部片是標準的商業片,Cinemax常播,想看的人就去看吧!個人是很怕勞勃瑞福,到底是有多害怕他呢?請去看輕聲細語跟遠離非洲,之後有時間在為他寫篇文章!



1993年愛情有什麼道理是我一直以來都還滿想看的電影,只是台灣目前只有在電視台撥,等了一輩子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有撥,就只能靜待佳音了!!!據說很好看



瑞凡費尼克斯電影在台灣還滿難找的,倒是我後來才知道,原來他的親弟弟竟然是瓦昆費尼克斯,天阿!兩兄弟完全長的不像,卻演技超強,真是令人訝異!他哥哥死亡的時候,弟弟瓦昆費尼克斯就在旁邊,他也因此退出演藝圈一段時間,之後再復出就不可言喻了,這位傳奇影星,所留下的作品讓人至今都還不斷回味著!







 






3 則留言:

  1. River不會冷門呀!大家都還記得他的.

    他弟弟的鵝毛筆把那個神父演的棒呆

    了..

    回覆刪除
  2. 沒錯

    相信還有很多五六年級的人還記得他

    回覆刪除
  3. 前些天好像是在Cinemax 看到播出;愛

    情有甚麼道理;真的好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