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日 星期日

永遠的甜姐兒 梅格萊恩





會注意到梅格萊恩第一是她的名氣很大,第二首推電子情書了!

當年七夜怪潭造成萬人空巷時,我跟兩名友人便去一探究竟在我國二的時候,豈知,電影票一張都買不到,於是,我們就去看電子情書,原本以為這部電影對我來說是沒有什麼的,誰知一看了之後.就對梅格萊恩烙下極大的映象



近起年陸續研究他歷年演的電影

我便按照年代來述說

他首部電影讓大家有映象的電影就是捍衛戰士中湯姆克魯斯他好友的太太,雖然戲份少之又少,但是在大型商業製作上,無一是最於他之後的事業有很大的幫助,至於捍衛戰士的女主角現在去哪?應該也沒有人在乎!真的人比人氣死人







當哈利遇上莎莉是梅格萊恩的首部成名代表作,劇情哈利與莎莉冤家路宰,不打不相識,從互相看不順眼,慢慢結識成好友,多年後失聯再重逢,最後發現多年尋尋覓覓的對象就是互相,看似愛情片的題材,其實應該是算劇情片,片中大量的對話,每句針針見血,在對話中透露出愛情的道理,不同於傳統愛情片的浪漫元素,這部電影更多添了現實,叫好又叫座,梅格萊恩也因此片入圍金球獎最佳喜劇類女主角,片中男主角比利克里斯托 是我很喜歡的一名喜劇演員,他主持奧斯卡頒獎典禮是很好看的!非常幽默

片中餐廳內的假高潮戲碼是經典畫面!有興趣一定要去瞧瞧



 

 

 

下一部是跳火山的人,其實不太好看,可是說是還頗差的,只是這部電影奠定他與湯姆漢克之後合作的基礎,所以我多少提到一下



片中梅格萊恩一人分飾三角,故事內容真的沒什麼!我也不想再多說什麼,要看嗎?都無所謂啦

 





1993年西雅圖夜未眠肯定成為家喻戶曉的成功愛情片之一,片中演員展現亮眼的演技,故事情節也不遑多讓,大量引用老電影金玉盟的橋段,灑狗血程度不在話下,



整部電影另一個特別的地方就在於片中男女主角真正碰頭的場景只有三幕戲,卻也創造出極大的愛情火花,果然西雅圖真是個浪漫的地點!片中小男孩非常搶眼,尤其是他的小熊娃娃肯定賣到缺貨!湯姆漢克因此片再度獲得金球獎提名!



 



當男人愛上女人算是梅格萊恩勇於嘗試轉型的力作之一,片中他飾演失意酗酒女,並與教父三男主角安迪嘉西亞有許多具有挑戰的對手戲,我看這部電影其實很沈悶,原因在於劇情確實很不討喜,而且也跟梅格萊恩歷年來的電影風格差非常多,在美國的票房也頗差!不過卻也不難看出他的轉變,他也因此片獲得美國演員工會最佳女主角提名,是可以去看看不同的梅格萊恩!

 





情定巴黎是他與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凱文克萊的作品,片中逗趣益智的情節以及法國的場景都是本片大大加分的元素之一,我第一次看到這部電影是我在澳洲的時候,當時既使沒有任何字幕還是可以融入輕鬆的劇情,算是很不錯的電影!

 





電影火線勇氣是我喜愛梅格萊恩眾多片中之一,電影他一出來就已經死了,而男主角調查他死因發現,原來死亡並不單純,極度商業大手筆的製作,讓人看的十分過癮,結局的畫面讓人鼻酸,應該說是大哭,對於美國軍官肯定有不錯的名聲,一定要去看!不看真的是沒有唸過什麼書,一生必看片單之一,結局請準備好衛生紙!

 



為你瘋狂本人是數度想去租來看,但是我妹一直在旁邊哭窮說不怎樣,遲遲至今還沒有看過,倒是在電視上瞧過幾個片段,有機會在去欣賞吧!男主角是極度有實力的演員,他也就是慾望城市死婊子凱莉的老公!

 



X情人這部電影是談天使與人相戀的故事,只是我一直以來都不喜歡尼可拉斯凱吉,因為我個人覺得他長的很像響尾蛇,看他動作片就算了,還要忍受看他的愛情片!天阿!誰在乎他的情情愛愛,但是我還是有看了半小時,對於他演天使憨厚的表情真的很不苟同,片尾以灑狗血的方式讓女主角死亡,讓我更不想看這部電影!

 

與湯姆漢克第三次合作,劇情我也不再說,因為這部電影紅的嚇人,沒看過人的真的該檢討了!片中最大的影響力應該讓大家都想去紐約一趟吧!想去找福斯書店的人,應該是一輩子都找不到吧!聽說是蓋出來的.我是不清楚因為我沒有去過美國.我倒是對女主角開的小書局很感興趣!任誰都難以抗拒倒閉氣質女老闆的吧

 



電影千驚萬險是梅格萊恩從影以來最大的轉捩點,除了與
羅素克羅的風風雨雨之外,他賠了愛情,家庭與事業!犧牲程度真的讓人髮指,這部電影是沒有感情的商業片,船過水無痕就是這麼一回事!也因為如此,我對羅素克羅的映象差到一種極致,直到美麗境界才讓我對他大大個改觀!

 



來電傳情片中女主角我都還頗喜歡,除了有六人行中的麗莎庫卓,更是女主角之一的戴安基頓執導擔任導演的作品,這是一部小品電影,沒有多大的情緒起伏,讓人覺得平淡樸實,很適合一個下午在家閒閒沒事幹時看的一部作品,看完這部電影我唯一的感覺就是,戴安基頓還是演電影比較好.........

 



穿越時空愛上你是梅格萊恩口說的最後一部愛情片,大家應該也都看過,故事誇張之餘卻也不錯看,配樂很成功,男主角更提名金球獎,只是看完之後也發覺,原來梅格萊恩也老了.我不要!!!!!!!!!!!!!!

 



兇線第六感是梅格萊恩最突破的一部電影,上演時我周遭一堆男性友人只是為了看露點,不過評價頗低,降低我看的慾望,我至今都還沒有看過這部電影,但是導演是曾經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的珍康萍,這部電影真的很差嗎?懷疑

 



梅格萊恩最衰老的作品,整部片電影不好看之外,對於梅格萊恩打肉毒桿菌的成果感到不忍,劇情差之外也不養眼

 

In the Land of Women是梅格萊恩最新作品,與現在當紅影集玩酷世代男主角合作,我原本以為梅格萊恩是女主角,但是看IMDB上似乎只是配角,有些不爽!!



梅格萊恩從影以來沒有實質上拿過啥演員獎,頂多也只是獲得金球獎提名,奧斯卡他也一次也沒有入圍過,不過他倒是沒有什麼地雷片就是了!!他是永遠的美國甜心,在影壇上也算是舉局輕重的了!!


3 則留言:

  1. 推~~~你寫的真詳細...

    我覺得X情人真的實在是太OOXX了

    覺得有鳥掉

    但我覺得來電傳情很好看^^ 哈蠻實在的

    親情間的糾葛...


    回覆刪除
  2. 小荳小姐(你表妹)2006年9月5日 凌晨1:44

    我喜歡她

    超愛的

    回覆刪除
  3. 對對對

    他好性感喔



    我有看X情人他跟尼可拉司凱吉演的

    很不錯

    好吸引人的一個性感女人

    我都快愛上他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