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日 星期日

傑克尼柯遜



傑克尼柯遜是我很喜歡的演員之一,他所創下的紀錄現今的演員應該都沒有辦法超越,他拿下三座奧斯卡獎,入圍13次,無人能敵





第一次看他演的戲就是愛在心裡口難開,他演一名性情古怪的老頭愛上一名單親媽媽的女服務生,他在餐廳常常刁難,日子久了發覺自己慢慢的喜歡上她!裡頭演員都演的非常出色,當年一口起也拿下男女主角大獎,只是當年我是比較希望凱特溫斯蕾拿獎,有些失望!



接下來我要說我最喜歡他的這部電影.飛越杜鵑窩是講述一名為了逃避現實而進去瘋人院的一名男子,在裡頭以瘋狂不羈的行為惹惱了護士長,導致無可挽救的下場.片尾十分哀淒,也是我認為傑克尼柯遜 最好的一部作品,片中女主角其實戲份超少,說女配角也不為過,也拿下大獎頗誇張!不過她倒是有一幕被掐死的那場戲演的十分震撼,至今我都覺得應該是真的快要被掐死,這部電影也拿下奧斯卡最佳男女主角導演劇本以及影片,好康都被佔盡了!要看這部電影時,請叫家長一起看,因為他們一定想重溫舊夢的,一輩子一定要看的片單之一,是一定要!



電影唐人街講述一名偵探愛上涉嫌謀殺案的女子,結局很淒涼,這部電影說實在的還滿悶的,要是耐著性子看,會發現這部電影是還不錯的,得細細品味,男女主角也同時獲得奧斯卡提名,之後也有在拍一部重返唐人街,但是就是不叫好就是了

                                               

電影紫苑草改編同名本片改編自普立茲得獎小說,由傑克尼柯遜和梅莉史翠普主演。 落魄潦倒的流浪漢法蘭斯曾是大聯盟球員的他,曾經拋家棄子,如今滿懷悔恨。而社會邊緣人海倫嗜酒如命,兩個天涯倫落人在人生路上踽踽同行。 兩個流浪漢的愛情故事,本片很悶,要不是看著男女主角的演技,還真撐不下去! Cinemax時常重撥,要是想挑戰耐性不妨嘗試!



電影紫屋魔戀前半段娛樂效果頗佳,但是後半段不怎樣,可看可不看!



電影軍官與魔鬼,講述一名
個性草率的新進律師,與另一位熱心檢察官聯手調查一宗海軍陸戰隊同袍相殘的案件。其中還牽涉忠貞服從與理性正義之間的複雜矛盾,雙方有多場針鋒相對的對手戲。 演員陣容很強大,沒有一絲冷場效果,還拿下美國演員工會全體演員大獎,傑克尼柯遜也入圍男配角獎!這部電影算是很大手筆的商業片,看得非常過癮!



電影心的方向講述一名老年喪妻的男子,想跟唯一的女兒生活,在尋尋覓覓的過程,也經歷很多事情!是一部黑色幽默喜劇,看完之後只能說請關懷老人好嗎?非常好看的小品類電影,HBO常常撥,有想要孝順爸媽的人先看這部電影吧!



電影抓狂管訓班,很刻意的喜劇片,本人不喜歡之外,也不喜歡亞當山德勒,個人淺見!





電影
愛你在心眼難開,講述一段忘年之戀,一堆大牌個人覺得還滿好看的!女主角片中犧牲頗大,是不錯的愛情電影





電影收撥新聞是影史經典,可惜台灣沒有發行,之後有機會在看摟!!!!!!!



電影鬼店,改編史蒂芬金的作品,講述一名旅館管理員帶著全家大小進入一個荒郊遍野的旅館居住,竟然發生不可置信的事情,這部電影台灣沒有發行,我是在澳洲看的,香港片名翻譯為閃靈!我原本以為有多恐怖,豈知悶的頂點,片中一幕血流成河的畫面是影史經典,周星馳一定是學這部電影的!片中傑克尼柯遜情訓起伏大得很誇張,可看可不看的電影



1970年傑克尼柯遜非常早期的作品,故事內容是說漂泊流浪的鋼琴家,因父親過世,赴喪之後漸漸的找回自我,這部電影算是劇情片,片中一位很搶眼的女配角Karen Black 演一名蠢女人,一直對
傑克尼柯遜死纏爛打,演的十分活靈活現,尤其是結局更是一絕,她也因此片入圍奧斯卡而輸給[國際機場]的海倫海絲!如果想看到底這名女人有多蠢,就一定要去看,幸運的去年剛發行台版DVD還滿便宜的,有興趣是可以去看看







這是傑克尼柯遜 最新的電影<神鬼無間>據說把無間道的精華全都改掉,一點也不期待這部電影,希望別被罵到臭頭就好了!



傑克尼柯遜 是很有實力的演員之一,對於他的片子可能是我年紀太小沒有辦法看得到很多他早期的作品,所以目前大致上是這些,希望日後能有更多一點他的作品!近年來好萊塢電影遇到瓶頸,好作品不如當年,真的要看很成就的電影,就往20年前去找尋吧!!!!





6 則留言:

  1. 傑克尼柯遜真的超超超厲害~

    我也想看看心的方向:D

    原來"神鬼無間"把精華改掉了唷:(

    害我本來想說都是大卡司很期待耶~

    你打的文章都太有說服力了~

    以後我想要看什麼片子之前!

    一定要先來你這好好閱讀一番XD

    回覆刪除
  2. 我難看好看的都會打出來,免得大家花時

    間看爛片

    回覆刪除
  3. 我想看飛越杜鵑窩...

    回覆刪除
  4. 凱倫布萊克沒有以[浪蕩子]拿下奧斯卡

    她輸給[國際機場]的海倫海絲

    回覆刪除
  5. OKOK我知道了!看來我資料讀錯^^!!

    回覆刪除
  6. 我也很喜歡傑克尼克遜的電影

    但是five easy pieces 我家沒有

    不知道台壓版要去哪裡才買的到呢?

    網上搜尋一下都找不到

    可否告知~~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