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6日 星期六

章子怡的蛻變



最早看到章子怡一定是在臥虎藏龍裡頭,我也與大家不例外,是從這部片中看到這位女演員亮麗的開端,章子怡一直以來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原因在於她演戲很有爆發力!她的戲味很強,而且她也是目前唯一在好萊塢站得住腳的華人,她的幸運是百年難得一見,在如此良好的條件下更造就她可以拍攝許多大成本的電影,讓很多人望塵莫及!



臥虎藏龍李安大膽用新秀章子怡,最後電影的成功讓人讚嘆導演的眼光,章子怡在電影裡頭無疑是最搶眼的角色,讓同樣身為女主角的楊紫瓊都沒有她那麼風光!臥虎藏龍只是她成功的第一步,接下來的作品才是重點!雖然在金馬獎中以幾票之差敗給張曼玉花樣年華,但是,誰有能比得過張曼玉呢?!



我的父親母親其實是章子怡第一部電影,這是張藝謀的電影,張藝謀早期的電影都很有味道而且韻味十足,我的父親母親片中故事其實很淡卻很深遠,很好看的一部電影!有些影評人說這才是章子怡所有電影中演的最好的作品,有嗎?!明明就還有更好的,很多影評家真的說謊不打草稿,他們還說梁朝偉在阿飛正傳中才是從影以來最好的表面,What?!阿飛正傳梁朝偉只有在片尾出現最後五分鐘耶!這就可以判定摟!還真強耶他們!!!!!!!!



紫蝴蝶是章子怡首次進軍坎城參賽的作品,這部電影我只能說.很差!!!!有夠難看的而且很悶,要不是衝著章子怡我也不會看,這部電影的主題曲倒是很好聽就是了!總之紫蝴蝶在國外評價也很低,導演真的要加把勁!!



蜀山傳是充斥著一堆大牌的爛電影,爛透了!!開拍前新聞有夠多了,還不是雷聲大雨點小,徐克近年來的作品都很難看,我完全不知他在想什麼,叫他回去拍倩女幽魂算了!那是他人生的顛峰!別再騙觀眾的錢了,電影也能拍成這樣.有他的!



英雄是張藝謀首次拍攝的武俠片,我想這部片子應該被大家罵的臭頭,但其實我在電影院看這部電影其實很過癮耶!除了畫面唯美之外,而且武俠動作也很好看,當然除了甄子丹與李連杰那邊打動讓我傻眼之外,其餘的我都還可以接受,而且演員都很大牌耶!看了很過癮,還請到王菲唱主題曲,誠意十足!此外英雄也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想也知道不可能拿獎的!



2046是我最喜歡章子怡的作品,王家衛的電影一直以來我都很期待,這部片是我跟我妹電影一上映就飛去電影院看的,好爽!2046王家衛拍了五年,一直風波不斷,章子怡也是後來才突然敲定的班底,但其實章子怡在2046是戲份最完整的女主角,其餘的女演員戲份都被剪的很鬆散,算是她很幸運了!當初2046在坎城參展不是這個版本的,當初戲份最重的還是章子怡,其餘的像王菲,木村,張震,劉嘉玲和張曼玉戲份更少,可惜的是我們無能目睹坎城版的2046!片中章子怡表現極為出色,在坎城上由於王家衛送片延遲導致影后寶座送給張曼玉的<Clean>,但是章子怡在2046表現是有目共睹的!大家一定要去看2046因為這是王家衛所有電影中最好懂得,最難懂得莫過於花樣年華,真的太深了!!!



張藝謀的電影十面埋伏又是大家罵的臭頭的電影,但是這部片子其實還滿好笑!著實的喜劇片,片中章子怡飾演打不死的蟑螂,韌性度超強!每每都讓人驚豔,然而這部電影卻讓章子怡竟然入圍英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會不會太誇張了!!!!!!!



藝妓回憶錄是章子怡首次參與好萊塢大片的電影,老實說這部電影根本就是拍壞了,對芝加哥導演感到很失望!怎麼好好的作品會拍得如此沒有生命,真是很可惜!這部電影長達兩個半小時左右,又悶又枯燥,船過水無痕就是這道理!不過章子怡卻也入圍美國一堆影展最佳女主角,包括金球獎,這是影史上首次華人入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有夠誇張!



夜宴是我昨天跟我爸去看的電影,我只能說期待越高摔的最慘,你要是期待他是武俠片你肯定會失望,他充其量就只是個華麗文藝片,片長兩小時二十分鐘,我完全沒有被感動到,一直覺得索然無味,我坐立難安,看了十分辛苦!片中章子怡飾演野心勃勃的呂后,其實我覺得夜宴演員都演的不錯,爛就爛在劇本,真的很差耶!當然還是有人會說好看,我自己是真的覺得很無聊!失望透了

!還有我妹去看連鎖信,也超爛!要是看到這篇專欄的人,就不要花錢去看這兩部片!省著點吧



章子怡是目前影壇上最閃耀的一個明星,大家也都很期待她的下一部作品,據說會與喬志克隆尼合拍新片,就拭目以待吧!此外章子怡連續兩年都擔任奧斯卡的頒獎嘉賓,今年又當任坎城評省團,受到國際重視果真不可言喻!

2 則留言:

  1. 你很專業

    像我不專業

    我就沒辦法喜歡依個大陸婊子

    即使他在螢幕裏面的表現不錯

    我依舊無法理性的去欣賞他

    回覆刪除
  2. 做人就是要理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