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7日 星期四

暴力美學 鬥陣俱樂部



鬥陣俱樂部是我妹堅持要我寫影評的一部電影,這是一部評價極高的一齣黑色電影,而且在美國相當轟動,我不知道在台灣紅不紅,或許很多人聽過,但是看過的人應該算少吧!!整部電影充斥著暴力美學,社會人底下壓力的釋放以及兩名男主角之間關係牽扯,都是本部戲很重要的元素,看過這部電影的人莫過於被結局嚇到,我是不可能跟沒看過的人討論結局,一定要自己去欣賞





愛德華諾頓飾一個充滿中年危機意識的人,他非常憎恨自己的生活及一切,再加上他患有嚴重的失眠症,所以他常常參加各種團體諮詢會,只為了能接觸人群。在飛機上遇到賣肥皂的商人布萊德彼特,兩人間的糾葛就此展開!愛德華諾頓早期剛出道時,外界一致看好這名氣質獨特演技不斐的優秀演員,他很會挑劇本,不會演大爛片,沒多久,就與李查吉爾合作電影驚聳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隔年又演出出色的電影情色風暴1997,下一年演出極度震撼的電影美國X檔案,劇中演出在監獄裡頭被雞姦的犯人,犧牲程度可想而知,雖然兩次入圍都沒有獲獎,卻讓人知道這位優秀演員的企圖心,近年來愛德華諾頓不如當年盛況,最新的作品是愛在山谷下,台灣目前還沒有排上檔期,期待這名出色的演員有更驚人的代表作!!



布萊德彼特飾演一名神秘的肥皂商人,與愛德華諾頓結緣鼓吹成立鬥陣俱樂部,他是片中最特別的角色,片中他常常講一些經典名言,如說:「自我改進的方法是手淫,而自我毀滅也許就是人生的解答!」,看似胡言亂語的對話卻有一定的真理,布萊德彼特我一直以來都認為他是花瓶,不過早期他也曾以未來總動員入圍唯一一次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在片中飾演一個瘋子,個人覺得詮釋的還不錯,可惜那部電影實在太悶了!!最喜歡他的作品還是大河戀,近期的作品巴貝城今年在坎城首映之後佳評不斷,台灣預計11月份上映,被看好能入圍明年奧斯卡男主角獎,巴貝城演員陣容很大,之後一定會去看片單之一!



這部電影有著迷離墮落自我毀滅的氣氛,本人極度喜歡這種很灰暗的感覺,看這群鬥陣俱樂部成員的互毆,真的有夠過癮的,原來人心中潛意識多少還是有股變態,請看變態心理學!小心別上了癮!



很酷的一部電影,男女生是一定要去看的,強力建議目前在任何株式會社上班的患有極度壓力症候群的大人去欣賞這部電影,除了可以解壓外,也抒發人生中不爽的情緒!IMDB 8.6顆星高評價推薦,還有原著小說不比電影好看,所以不用買小說去品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