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3日 星期六

另一篇精彩的影評 六呎風雲(出自我朋友)




前前後後伴隨著我四年的六呎風雲去年在美國畫下了句點,已經不太記得當初看這部影集的動機是什麼,

當初迷上影集”慾望城市(SATC)”幾乎毎集都不會錯過,只記得某次看完SATC後,hbo接著播出新影集”

六呎風雲(SFU)”,由於當時看過幾次預告片,發現這部影集的題材與眾不同,一個描寫葬儀社家庭的故事

,此進入我的生活,毎集的鋪陳由死亡展

開,帶出了Fisher一家的故事….





眾多的角色中我最喜歡Claire,她的個性特立獨行,不太管別人在想什麼,討厭大家都是一個樣子的現實生活,是個充分

活出自我的女生,她熱愛藝術,雖然老是被她媽(Ruth)潑冷水。感情生活一路跌跌撞撞,也讓她越挫越勇,敢愛敢恨是

她一貫的作風,在第二季中有一段她與數學老師的對話。--Claire:「我們到底為什麼要學數

學?」

-數學老師:「數學是幫助我們建立邏

輯的」

--Claire:「你以為這個世界是靠邏輯

運作的嗎?看看你的四週吧!」



多麼一針見血阿!事情的發生往往是出人意外的,我們總以為自己可以控制種種的局勢,到頭來還不是弄得灰頭土臉,而她

跟Gabe在一起的時候,認為Gabe會是"A different person",沒想到卻發現Gabe也和其他同年齡的男生一樣,會向同儕炫耀自己的女朋友為自己做了什麼(像Claire幫他舔腳趾~~~~),所以她才會向Gabe說"I wish that just once people wouldn't act like the cliches that…they are."也就是希望至少有一次,人們會表現得與原本有的樣子不同。好在經過感情的風風雨雨後,最後遇上她的Mr.right-Ted,Ted對她的體貼,從她大哥入院那的那晚,整夜不眠不休地陪著她可看出來。



至於大哥Nate,在最後一季對他失望不少,在他臨死之前做的兩件事竟然是和別的女人上床,昏倒後又告訴Brenda他們

倆的關係已走到無可挽回的地步,天呀!身為一個女人,給出了自己的全部卻換來這樣的結果,不禁讓人感嘆她的付出一點

都不值得,Nate到頭來只是個大孩子,學不會人生最重要的課題—“對自己誠實、對人生負責”。Lisa過世後他那種痛撤心扉的後悔在我看來顯得不真實,那只是一種罪惡感,就算Lisa再活一次,Nate也不一定會懂得珍惜。第五季夫妻倆總是有吵不完的架,還跟Maggie眉來眼去,老是Maggie said…,對Brenda的不安視若無睹,他這樣蹧蹋他們辛苦建立起來的感情,不免可惜。這一切都印證了Nate是個對感情無法負責的男人。



要說讓人的感到欣慰的一對,莫過於是Fisher家二哥David與Keith的感情了,長期以來經過分分合合,他們倆對自己感情堅持和努力很令人動容,雖然剛開始他們為了領養小孩的問題有過歧見,但是透過不斷的溝通與妥協他們成功地領養了一對黑人小兄弟(Anthony跟Durall),縱使剛開的家庭生活相處的不順遂,也很高興看到他們對養子無私的包容和逐漸與建立起情感的羈絆。Keith與David這樣的組合,不禁讓我敬佩編劇的用心,藉由不同膚色的人種來傳達愛是無分種族、無分性別。



六呎風雲得過三座金球獎,42座各式各

樣的獎項,以及109次的提名。這份殊

榮,除了表達對整個製作團隊的肯定,也

證明了這部影集成功地貼近大眾生活並帶

有發人省思的黑色幽默,正如第一季中某

位死者家屬與Nate的對話。

死者家屬:「人為何不免一死?」

Nate很慎重的回答:「死亡使生命顯得

可貴…」



你同意嗎?



(出自winahsueh)精彩的影評


2 則留言:

  1. 六呎風雲的確是部很好的連續劇

    我看了感觸很多

    尤其是結尾



    我有機會一定也要寫影評

    想必十分精采!

    回覆刪除
  2. 你好賤歐!

    沒看過還裝什麼懂?!



    我就等你要寫啥影評出來

    別再管豬東管豬西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