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5日 星期五

令人驚豔的電影 紙月亮



1973年的紙月亮,當我注意到這部電影時,可想而知在台灣一定是租不到的.所以老子就花錢去買DVD!令我訝異的,這部片好看的要命,短短的一個小時半沒有絲毫冷場!故事大致內容就是一個小騙子與一個大老千騙錢的故事!如此幽默的劇情在當年得到廣大的迴響!



片中女主角Tatum O'Neal與戲外親生爸爸Ryan O'Neal首次合作的電影,要說他們為什麼會合作呢?電影幕後花序有講到,女主角是在導演去他家,正要與他爸爸談論這部電影的事情時,赫然驚覺原來女主角就在身邊!這位出色的童星,在這部電影亮眼的表現,立刻提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最後那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創下奧斯卡影史以來最年輕拿獎的紀錄!



片中男主角Ryan O'Neal就是演出電影<愛的故事>一炮而紅的男星,雖然這部電影並沒有讓他提名任何獎項,但是他在片中幽默的表現卻也十分出色!



一開始紙月亮其實沒有要拍黑白片,但是最後在導演的考量下,決定以黑白片的型態拍攝,其實這樣做很冒險,由於當年彩色電影盛行,所幸,電影一上映後,在票房與口碑得到雙贏!這部電影我是極力推薦大家要去看,最近不少人跟我反應說我列的電影都還頗冷門,說實在的這些片在美國都很紅,只是台灣消息很少!多看一些經典的電影對自己是很有幫助的,除了娛樂效果外,還可以增進知識也可以與老外聊天有更多的話題!好了我不再傳道了,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吧!!片中小女孩表現特別搶眼,超可愛又聰明,不看可惜了!!




2 則留言:

  1. 十年的老鄰居2009年4月24日 凌晨3:06

    哈 剛看完紙月亮

    上網google紙月亮

    想看一下其他人對這部片的觀點

    你的部落格在google的第二個標題耶

    有趣的電影

    讓我也想轉行去當騙子了!!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你講話好狠喔

    不過也是有道理

    我拿報紙給你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