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2日 星期二

哭了一把鼻涕的 新天堂樂園



西西里島上的吉安加村有一座小教堂,教堂前有一家電影院「天堂戲院」,故事就在這裡展開





男主角多多是一個頑皮又愛看電影的單親小孩,與戲院放映師有著忘年之交,一場戲院大火,多多從火窟中救出放映師,隨著放映師的失明,多多漸漸的在戲院中取代這工作的位子,也與天堂戲院解下不解之緣!!



放映師艾費多自從失明之後,與多多的友誼逐漸加深,由於他沒有親人,所以把多多當作最好的朋友.在多多經歷長大成人,戀愛受創,出外打拚,都是有艾費多的建議才促成多多長大後了成就!!隨著多多三十年的消失,在艾費多葬禮上,多多又重回舊地,找回以前遺失的東西!!



多多長大後與女主角間跨越三十年的愛情故事,是本片中一大催淚彈,讓人不禁感嘆,就是錯過最好的時機,而造成兩個相戀的人一輩子無法在一起!!著實令人惋惜,然而哀傷的情節卻也替這部電影有了更多的想法,或許人生本來就不是那麼美好了,為什麼要想的如此完美呢!



新天堂樂園那下1990奧斯卡金球獎最佳外語片,以及坎城影展最佳評審團大獎,原版是一小時半,導演在10年後剪輯成完整版三小時,我是看這個版本的,雖然看似片長很長,可是過程一點都不無聊,非常好看及感人,尤其配樂的地方,每每都讓我鼻酸,其實我也沒有料到如此撼動人心!曾經在台灣三度上映,可能我當時年紀太小根本不懂事,這部電影是可以租得到了,有耐心的人請一定要去細細品味這部佳作,會讓你從中得到很多的!!




1 則留言:

  1. 我原本有,可是後來50G硬碟音樂不見了,

    全都付諸流水,市面上很多新天堂樂園的

    配樂,我覺得馬友友拉的那個版本是最好

    聽的,至於真正的原聲帶我是沒有聽過而

    且也都沒有!

    回覆刪除